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校庆报告|外国语学院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冰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9年11月05日  11:49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1日下午3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金冰教授在南校区实验二楼报告厅做了题为“寻找回来的世界---后现代文化重构十九世纪”的讲座,讲座由英语系主任刘忠喜副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这次学术活动。

    本次讲座从“新维多利亚小说”对维多利亚时代的重构入手,通过历时和共时两个层面,探讨了维多利亚时代何以成为后现代历史想象的聚焦点,这种想象本身以及想象的方式又折射出后现代文化自身的哪些特征。金教授通过分析“新维多利亚”小说与19世纪重要文化思潮和相关文学文本以及新历史主义等当代文化批评话语之间所展开的双重对话,着重探讨了小说家对维多利亚时代的重构在哪些方面受到19世纪文本及当代文化批评话语的双重影响,又在什么意义上对其进行了颠覆。

    金冰教授在讲座中旁征博引、信手拈来,对“新维多利亚”小说如数家珍,良好的学术涵养和深厚的文学功底令人赞叹。讲座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师生与金冰教授就文学与文化研究、文学类社科基金申报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校庆报告

金冰教授与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