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来华留学生应急管理策略保险专题报告在我校举行

2019年05月24日  11:49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23日下午,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来华留学生应急管理策略保险专题报告在文科楼报告厅举行。报告主讲人为联华国际保险经纪(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卫民。海南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超,相关兄弟院校留学生管理干部、我校来华留学生培养的学院代表共计50余人参会。

    首先,张超处长对报告举行的背景做了简要介绍:为了打造“留学海南”品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讲话中扩大海南省留学生规模的指示,我省的留学生数量将逐年增加,这些都对留学生管理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必须进一步规范健全保险工作,方可为后续的留学生管理工作保驾护航。随后王卫民总经理分来华保险监理制度、服务经验、保障方案、服务方案以及海南地区保险情况等五个板块做讲座,并以生动形象的事例告知全体留管干部,在遇到问题时不要慌张,只要保险制度落实到位,会使留学生管理工作事半功倍。

    据悉,此次报告举行的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加强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来华留学生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留管干部及时、迅速、有效地处理来华留学生突发事件。

来华留学生应急管理策略保险专题报告在我校举行

来华留学生应急管理策略保险专题报告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