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国务院学位办欧百钢处长来我校讲座

2019年01月15日  11:49 来源:研究生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月9日上午,国务院学位办学位管理处欧百钢处长应邀在我校图书馆十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形势”的专题讲座。学校副校长过建春教授主持讲座。

    欧百钢处长在介绍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总体情况的基础上,从更新教育理念、改革培养模式、完善质量监督体系、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国家发展研究生教育的目标、思路和改革重点,并结合我校实际,对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成绩与不足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改革意见和建议。

    过建春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欧百钢处长的讲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各学院新增研究生导师、学科带头人及科研处、研究生学院相关管理人员约80人聆听讲座。

国务院学位办欧百钢处长来我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