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海南师范大学关于组织2019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2018年10月25日  11:43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孔子学院发展规划(2012-2020 年)》,做好汉语教师志愿者(以下简称“志愿者”)选派工作,孔子学

院总部/国家汉办现公布 2019年志愿者需求并组织志愿者报名工作。2019年新选志愿者岗位5885人,其中,优先面向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招募3031名孔子学院志愿者(详见附件1、附件2);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2854名普通项目志愿者(详见附件3、附件4)。

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本次汉语教师志愿者招募对象:

2019年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回国志愿者。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成绩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报名条件详见附件1和附件2中岗位信息具体要求。

   受汉办委托,我校将在2019年10月19日至2019年2月中旬分三批次开展报名工作,请各学院按报名要求,认真做好志愿者网上报名组织工作。

 三个批次具体时间为:

 1.2019年1-3月赴任及部分签证周期较长的志愿者岗位须在2018年10月19日至11月5日期间报名。学院请在11月4日前向国际教育学院教学部提交电子版及纸质版材料(以学院为单位集中提交,不受理个人名义提交)。

 2.2019年4-6月赴任及部分签证周期较长的志愿者岗位须在2018年10月19日至11月7日期间报名。学院请在11月6日前向国际教育学院教学部提交电子版及纸质版材料(以学院为单位集中提交,不受理个人名义提交)。

 3.2019年7-12月赴任的志愿者岗位预计在2019年2月中旬报名。材料收取时间请等待进一步通知。

请报名者注意报名程序如下:

1. 登录《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线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平台”)vct.hanban.org,注册新用户,填写基本信息。

2. 选择岗位,填写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并在线提交。

3. 在线生成 PDF版中、英文《申请表》,打印、本人签字后,将扫描件在线上传提交。

4. 将签字版中英文《申请表》《审核表》和学历学位(大学四年级在读学生出具在读证明)、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材料复印件提交给所在学院审核。

5. 各学院审核后将材料齐全、符合报名资格的人员材料汇总后提交到国际教育学院。

6. 国际教育学院对于各学院汇总材料进行在线审核并向省教育厅推荐候选人。

在线报名时,须注意不同岗位的不同报名截止时间和考试时间。我院只负责报名组织工作,报名成功后所有进程均不再由我院进行统一通知。申请人请注意:您的全部申请过程节点均会得到通知,请关注管理平台及注册邮箱收到的通知,保持个人手机畅通。

请各学院在汇总材料的时候注意以下几点:

1.将符合报名条件报名人员(学院请先进行第一轮审核,将不符合报名要求的候选人去除)个人的中、英文《申请表》及《审核表》的电子版三个PDF文件压缩为一个包,以“学院-孔院/普通-赴任国-名字”命名。 

2.将所有符合报名条件报名人员填入“汇总表”(以“学院+2018年志愿者报名汇总表”为格式命名)。(汇总表模板见附件3)

3.请将1和2点中要求的电子版发送到35932939@qq.com,同时把个人签名后的纸质版材料(报名程序中的第4项所包括的所有材料,均不用盖章)及汇总表(须在表头加盖学院公章)一并送到国际学院三楼教学部办公室,电话65813170。

4.各学院的学生在填写派出单位时候统一填写“海南师范大学”,联系人的信息按照各学院学工办的辅导员相关信息进行填写。

 

 

 

特别提示

    为更好地推动汉语国际教育现状研究及使我校师生对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有一个更加清楚的认识,海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柴俊星副院长将于10月30日下午3点于文科楼201举办“带你闯世界”——汉语国际教育现状研究及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介绍讲座,欢迎各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与。

 

其他未尽事宜,请致电咨询。

特此通知。

联系电话: 0898-65813170  办公室高老师

附件:

附件1 2019年上半年赴孔子学院(课堂)志愿者岗位信息表

附件2 2019年下半年赴孔子学院(课堂)志愿者岗位信息表

附件3 2019年上半年普通志愿者岗位信息表

附件4 2019年下半年普通志愿者岗位信息表

附件5 报名人员名单汇总表

 

                                                                                                   海南师范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2018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