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专家学术讲座公告——中西管理哲学的比较与思考

2018年12月14日  11:5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主讲题目:中西管理哲学的比较与思考

主讲人:唐银山

时间2018年12月17日下午14:30

地点: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曾宪云报告厅

主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 唐银山,英国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副院长,博士、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机制、知识缺口分析、数字生态系统和信息系统免疫学。主要讲授IT项目管理、应用信息学、组织设计和绩效管理等课程。

内容简介: 管理可以分为四个不同等级,第一是以做事为中心,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项目管理; 第二是以环境为核心,我们称之为战略管理; 第三是以人为本,这是人力资源管理; 第四是以管好自己为核心,目前还没有成熟的理论支持。西方管理学是以科学体系为基础,在可量化的管理系统当中有独特优势,而东方传统哲学对非量化体系有天生的优势。本讲座将试图从东西方不同哲学体系来探讨管理学理论基础的未来和发展。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