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年榕树讲座计划(12月17日——12月23日)

2018年12月14日  11:5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1

主讲题目:频谱分析在数据处理中的应用

主讲人:史思红

时间2018年12月16日19:00

地点:海南师范大学南校区数学楼501

主讲人简介:史思红,女,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四川大学理学博士,主要从事小波分析、混沌时间序列和机器学习算法的应用研究。

讲座内容:在现代信号处理中,信号的频域分析比时域分析具有更加清晰的物理概念和深刻含义,本报告主要介绍了傅里叶变换和小波变换这两大时频分析工具在信号检测和时间序列相关性分析中的应用。

 

活动2

主讲题目:迭代方程的首次迭代问题

主讲人:宋威

时间2018年12月18日下午16:30

地点:海南师范大学南校区数学楼三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宋威,男,吉林大学博士毕业,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函数方程和动力系统方面的研究。

主讲内容:结构算子法是中国数学家在函数方程理论作出的杰出贡献, 是由四川大学张伟年教授于1986年提出的。但它同时也带来了首次迭代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人们付出了大量努力。本次报告将介绍首次迭代问题的研究进展和报告人所取得的一些成果。

 

活动3

主讲题目:间歇过程容错控制

主讲人:王立敏

时间2018年12月19日下午15:00

地点:海南师范大学南校区数学楼三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王立敏,女,博士,双博士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市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与浙江大学企业联合培养博士后,清华大学博士后),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间歇过程先进控制、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等方面的研究,相关成果被评选为2018年度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一完成人)。

主讲内容:随着工业生产自动化水平的提高,自动控制系统的规模和复杂程度日益增加,系统发生故障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大。系统一旦发生故障不仅会影响到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甚至可能会造成重大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因此,如何提高系统在运行过程中的安全性与可靠性,减少生产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已成为现代工业系统设计过程中所追求的目标之一。本报告所要讲述的内容就是针对间歇过程出现故障情况,提出相应的容错控制策略,以实现间歇过程的在出现故障时,依然能够平稳运行。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