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教育与心理学院2018年榕树讲座计划(12月17日——12月23日)

2018年12月14日  11:5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1

讲座题目:海南建省30年教育发展成就与展望

:赖秀龙

2018年12月18日,14:30

地点:田家炳三楼教育与心理学院研究生教室

主办单位:教育与心理学院

讲座人简介:赖秀龙,教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小学校长国家级培训专家,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评审专家,长期关注、研究海南教育,主要研究方向:教育基本理论与教育政策法规。

 

活动2

讲座题目:幼儿家长早期识字教育常见误区及对策探讨

主讲人:叶秀丹

时间2018年12月19日(周二)下午4:25

地点:文学院105

讲座内容:本讲座将介绍目前幼儿家长在早期识字教育方面存在的误区,并针对问题进一步探讨产生的原因与解决的对策。

主讲人简介:叶秀丹,女,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心理学院,讲师,主要从事学前教育理论研究。主持海南省社科项目、教育厅项目各1项,在《学前教育研究》、《教育理论与实践》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活动3

 讲座题目: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策略与技巧

讲 座 人:赖秀龙

时 间:2018年12月20日,15:00

地点:桂林洋校区文学楼308

主办单位:教育与心理学院

讲座人简介:赖秀龙,教育学博士,副教授。海南省首批全国教师资格统一考试面试考官,中小学校长国家级培训专家,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评审专家,长期从事教师资格考试有关课程的教学、面试以及中小学公开招聘面试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教育基本理论与教育政策法规。

主要内容包括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教师资格面试大纲解读;第二部分,教师资格面试流程介绍;第三部分,教师资格面试考点及案例分析。

 

活动3

 讲座题目:实践智慧视域下教师运用信息技术的思考

主讲人:曾强

时间:2018年12月20日上午10:45

地点:文学楼406

主讲人简介:曾强,女,(1983-)经历过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的学习,并获得学士、硕士、博士毕业证和学位证,在《学前教育研究》等杂志上发表过多篇论文,出版学术专著《学习智慧论》,主要研究领域有:学前教学、学前课程及学前教育基本原理。

内容简介:教师如何认识信息技术以及如何运用信息技术关涉到教育信息化落实的进程。实践智慧探讨“应该做什么”和“如何做”的命题,具有指导教师信息技术运用的可能性和必要性。实践智慧视域下教师运用信息技术的表征系统包括教师运用信息技术的价值诉求和教师运用信息技术的行为践履。实践智慧视域下教师运用信息技术的结构包括:哲学层面,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意识;理论层面,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实践层面,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技能。根据实践智慧视域下教师运用信息技术的结构,研究提出提高教师实践智慧视域下教师信息技术运用的相关策略,以指导教师的教育实践。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