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榕树讲座计划(12月10日—12月16日)

2018年12月10日  11:5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内教师讲座

 活动1

讲座题目:现代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系列讲座1:葡萄酒、水果及植物酿酒工艺的介绍

讲座人:金士琨

时间:2018年12月10日下午3:00—5:00

地点:生命科学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

讲座人简介金士琨,博士,讲师,毕业于吉林大学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主要承担《细胞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实验、细胞工程生物安全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目前研究方向为植物次生代谢产物等产生及作用机理的研究。学术研究主要为木麻黄化感物质产生的机理及对周围环境产生的影响。

 

 活动2 

讲座题目:大麦虫在太空中的应用研究

讲座人:王伟  副教授

时间:2018年12月14日,19:00-20:00

地点:生命科学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

讲座人简介王伟,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资源昆虫学、野生动物生态及保护生物学研究工作。目前主要开展大麦虫对太空舱内有机质固废废弃物循环再利用,热带岛屿蝴蝶生物多样性研究,以及黑水虻对餐厨垃圾的转化与利用。

 

活动3 

讲座题目:动物的伪装体色

讲座人:肖繁荣 副教授(高聘)

时间:2018年12月14日,20:00-21:00

地点:生命科学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

讲座人简介肖繁荣,生态学博士,副教授(高聘)。研究方向为两栖爬行动物生态学与保护生物学。目前关注龟类形态的进化,一方面着眼于龟类的体色与生境和捕食者之间的关系,探讨龟类体色的适应意义(伪装);另一方面着眼于龟类的体形与生境的关系,研究生境对龟类体形进化的影响(生态形态学)。主持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6篇,3篇为SCI收录。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