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初等教育学院2018年榕树讲座计划(12月10日—12月16日)

2018年12月10日  11:5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1

讲座题目:儿童心理发展阶段特征及教育策略

主讲人:房娟 博士

时间:  2018年12月11日下午15:00

地点:  南校区田家炳805

主讲人简介:房娟,俄罗斯莫斯科国立人文大学心理学博士,海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副教授。先后在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列宁师范大学获得心理学学士、硕士学位。曾多年任教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人文大学,2011年10月至今任教于海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主要从事心理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1)主持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通识限选课程的建设与教学工作、负责初等教育学院《小学生心理学》与《小学教育心理学》课程的建设与教学以及教育与心理学院的《普通心理学》课程的教学。(2)近年来主持、参与省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主编《学习困难儿童的教育与转化》、《新编大学俄语基础教程》等专著及教材3部。

获奖情况:2018年《中学生研学旅行课程的开发与应用研究》分别荣获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及海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排名第三;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海南义务教育辍学学生的现状调查、原因分析及解决策略研究”(QJY125021),获得二等奖;2016年,荣获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教师奖;2015年,被评为海南师范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优秀;2014年,学术论文《因果心理诊断法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应用研究》获得中国心理学会学校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三等奖;2013-2014学年度被评为海南师范大学优秀班主任;2012年至2016连续五年获得海南师范大学实践教育优秀指导教师;2009年,荣获俄罗斯莫斯科国立人文大学“中俄大学生营地教育”优秀指导老师,获金质奖章;2008年获得俄罗斯莫斯科国立人文大学优秀教师。

 

活动2

讲座题目:艺术与学科教学融合——小学英语
主讲人:李宇
时间:2018年12月11日下午3点
地点:旧图书馆六楼书法实验室
主讲人简介:李宇,女,1978年生,祖籍甘肃,艺术硕士。现为海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副教授,艺术教育系主任,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设计师,海口市美术家家协会会员,海南琼台画院艺委会主任。主要从事工笔重彩、书法教育、室内设计研究。主持海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科研课题1项,在国家级和省级刊物上发表多篇相关论文;书画作品多次应邀参加全国性展览并被收藏,设计作品和书画作品多次获得省级以上奖项;荣获“海南师范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中“十佳教学”、初等教育学院“师德标兵”等殊荣。

  

活动3

讲座题目:民国时期大学通识教育的模式演变及启示

主讲人:汪建华

时间:2018年12月11日晚7点30

地点:实验楼四楼科学实验室

主讲人简介:汪建华,男,1989年生,安徽枞阳人,教育学博士。现为海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讲师、高聘副教授;主要从事课程与教学论、通识教育研究。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各1项,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在《教育科学》《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高教探索》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