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音乐学院2018年榕树讲座计划(12月3日—12月9日)

2018年11月30日  11:5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讲座题目:《缔造完美音乐——谈谈音乐感性表达的三重境界》

讲座人:熊学峰

讲座时间:12月4日 下午3:00-4:20

地点:艺术楼101教室

主办单位: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讲座人简介: 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师,国家一级演奏员,海南大学艺术学院兼职教授;海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入选中国文化部专家。省“515”人才工程人选,曾担任“金钟奖”选拔、“金椰奖”、CCTV民乐选拔、省民族音乐大赛等评委。培养众多学生获全国、省级金银铜奖。个人荣获“伯乐奖”、群星奖优秀教师奖。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银奖、全国青艺展金紫荆金奖、教学成果银奖、全国优秀艺术教师称号、中国(国际)民族器乐艺术节优秀导师奖,2017首届铜音杯全国竹笛邀请赛优秀指导老师奖。2018海南省少数民族文艺汇演作品创作二等奖。个人举办独奏、师生音乐会二场,编著教材二部,发表学术论文7篇。

内容简介:本次讲座将着重从音乐感性认识和表达出发,为您解释音乐中的疑难问题,扫清您追求音乐的众多障碍,带给您在音乐学习上的清晰思路和个人经验。感知感悟音乐的奥妙。如何突破教学瓶颈是我们需要并正在努力思考的问题。讲座通过感性概述,形态,变异,感情,灵感的介绍,展开三个话题: 1、三重境界的界定,2、三重境界的认识问题,如何突破障碍或瓶颈实现境界的跨越?3、我们应该如何做才能缔造完美音乐,提升音乐的表达境界。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