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年榕树讲座(12月3日—12月9日)

2018年11月30日  11:5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一

报告题目:普通高中数学课程标准2017版解读      

报告人:陈建花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3日晚上7:30

报告地点:海南师范大学南校区数学楼三楼报告厅

报告内容:普通高中数学课程标准修订的主要内容和变化;课程性质与基本理念;学科核心素养与课程目标;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实施建议。

报告人简介:陈建花,女,华中师范大学硕士毕业,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数学教育、教师教育方面的研究。

        

活动二

报告题目:Quantile regression for counting processes with applications to recurrent events data

报告人:李霓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4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海南师范大学南校区数学楼三楼报告厅

报告内容:In survival analysis, quantile regression plays an important role in accounting for covariate effects on the distribution of an event time of interest. We discuss how quantile regression can be extended to model counting processes and thus lead to a broader regression framework for survival data. Specifically we investigate the proposed modeling of counting processes for recurrent events data. The new recurrent events model established retains the desirable features of quantile regression such as easy interpretation and good model flexibility, as well as accommodating various observation schemes encountered in observational studies. A general theoretical and inferential framework for the new counting process model has been developed which unifies with an existing method for censored quantile regression. In addition to the model, a sample-based covariance estimation procedure was also proposed which provides a useful complement to the commonly used bootstrapping approach.

 

报告人简介:李霓,女,美国密苏里大学博士,耶鲁大学博士后,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数理统计、生物医学统计、生存分析、纵向数据分析等方面的研究。

 

活动三

报告题目:复杂网络的聚类及可视化

报告人:李满枝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4日晚上19:00

报告地点:海南师范大学南校区数学楼三楼报告厅

报告内容: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许多复杂系统都可以建模成一种复杂网络(complex network)进行分析,比如常见的电力网络、通信网络、流行病传播网络、交通网络、科学家合作关系网络、计算机网络以及社交网络等等。复杂网络方面的研究目前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研究,尤其是随着各种在线社交平台的蓬勃发展,各领域对于在线社交网络的研究也越来越火。随着研究的深入,人们发现复杂网络中普遍存在着聚类特性,每一个类称之为一个社团(community)。基于网络节点的连接矩阵,应用MDS投影方法可以对网络进行聚类分析,并形成直观的可视化效果图。

报告人简介:李满枝,女,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海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导师。主要从事生物信息学、聚类分析、网络分析等方面的研究。

        

活动四

报告题目:有效教学

报告人:陈建花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5日晚上7:30

报告地点:海南师范大学南校区数学楼三楼报告厅

报告内容:有效教学的界定与背景;核心思想;教学理念与教学途径;如何追求有效的课堂教学。

报告人简介:陈建花,女,华中师范大学硕士毕业,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数学教育、教师教育方面的研究。

        

活动五

报告题目:Generating Masterprints for Dictionary Attacks via 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s 

报告人:苏莉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6日晚上19:30

报告地点:海南师范大学南校区数学楼三楼报告厅

报告内容:指纹开机解锁成为智能手机与其他电子产品所使用的安全辨识方式,这种以指纹为基础的系统安全性有多高?

本次讲座首先介绍 MasterPrints的概念。由此引出指纹识别系统的漏洞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这些系统的安全性,以便更好地保护用户。报告中主要介绍通过GAN(生成对抗网络)生成与特定风格或领域一致的图像的方法,并结合搜索指纹图像空间的可行方法,创建图像级合成 Masterprint,进一步强化在指纹应用中利用分辨率低的小型传感器的风险。

报告人简介:苏莉,女,西安交通大学博士毕业,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云计算与大数据系统、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方面的研究与应用。 

 

活动六

报告题目:漫谈量子纠缠

报告人:张廷桂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7日晚7:30

报告地点:海南师范大学南校区数学楼501

报告内容:我们主要从数学角度来理解、刻画、定义、分析相关概念,主要介绍一些现在比较常用的量子信息相关概念知识。特别地,对量子纠缠我们主要介绍一些关于它的判断和量化知识。

 报告人简介:张廷桂,男,数学与统计学院讲师,莱比锡大学博士毕业,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主持两项国家自然基金。主要从事矩阵分析、数学物理、量子信息等方面的研究。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