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外国语学院2018年榕树讲座计划(11月26日—12月2日)

2018年11月23日  11:5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讲座题目:《希腊古瓮颂》的认知诗学分析

    讲座人:马海燕

    时间:2018年11月29日

    地点:南校区实验楼二楼外国语学院会议室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讲座人简介:马海燕,翻译学博士,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翻译系主任,翻译专业方向带头人,海南师范大学专业翻译硕士生导师,海南师范大学专业翻译硕士生导师。研究兴趣:翻译理论与实践,认知诗学等。近年来在《英语研究》、《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语文》、《外语与翻译》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语篇;出版专著1部,参编翻译教材1部;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厅级课题3项,参与省部级课题4项。

 

    讲座内容简介:认知诗学可以为文学批评和文本分析提供多维视角和方法。文本运用图形-背景理论和可能世界理论对《希腊古瓮颂》进行新的分析和解读,发现图形-背景理论可以从文本形式入手,阐释文本何以为美和美从何来等问题,而可能世界理论则从文本内部结构入手,对虚拟世界的内在结构和情节发展给出合理解释。两者的结合对于文本解读提供了较为全面的视角和方法。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