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年榕树讲座计划(11月26日—12月2日)

2018年11月23日  11:5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1

    报告题目:海藻酸盐及其凝胶材料的功能化与应用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27日 下午2:30

    报告地点:化学与化工学院二楼会议室

    报告人:颜慧琼 博士

    个人简介颜慧琼,男,中共党员,讲师。本科至硕士就读于海南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2017 年 7 月获得海南师范大学理学博士学位。自 2017 年 7 月至今,在海南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任教。主要研究方向为缓控释农药剂型开发与应用、海藻多糖的功能化修饰以及基于海藻酸盐复合凝胶的组织工程支架材料的制备与应用。参与“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资助项目1项(批准号:2011BAE06B06-0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 2 项(批准号:21601043,21606061),海南省科技计划项目 2 项(批准号ZDYF2016095,ZDXM2014037),主持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批准号:218QN233)。申请国家发明专利 4 项,其中 3 项已授权。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先后在《Carbohydrate Polymers》、《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C》、《Materials Letters》、《Food Hydrocolloids》、《RSC Advance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共 25 篇, 其中 SCI 收录 15 篇, EI 收录 3篇。

    活动2 

    报告题目: 烷烃的扩散和局部结构的模拟研究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27日 下午2:30

    报告地点:化学与化工学院二楼会议室

    报告人:冯华杰  博士

    个人简介冯华杰,本科至博士就读于中山大学,2011年至今在海南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任教,2017年9月至2018年7月在北京大学访学。主要研究方向为理论与计算化学,包括流体的扩散与局部结构、盐类和水分子在界面的热力学与动力学、有机化合物的结构与光谱计算、三维染色质结构等领域。先后在《Physical Chemistry Chemical Physics》、《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B》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

    活动3

    报告题目: 高效功能铱配合物配合物的制备及性能研究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27日 下午2:30

    报告地点:化学与化工学院二楼会议室

    报告人:李高楠  博士

   个人简介李高楠,女,现任海南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1年获南京大学化学博士学位,师从左景林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光电功能材料的研究,近年致力于高效光电功能铱配合物的设计、合成及光电性能研究。先后在Organometallics, Dalton Trans., New. J. Chem, Tetrahedron Lett., J. Organomet. Chem., Eur. J. Inorg. Chem.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二十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