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专家学术讲座公告---运动生理学在体育学科中的地位与作用

2018年11月16日  11:5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讲座主题:运动生理学在体育学科中的地位与作用

讲座人:乔德才

  :2018年11月 21日19:30-22:00            

  点:桂林洋校区体育综合楼一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体育学院

专家简介:乔德才、理学博士,现为北京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运动生理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曾任体育与运动学院副院长。兼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理与生化分会常委、中国老年运动健康科学学会常委、中国生理学会整合生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理学会运动生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抗衰老促进会专家组成员、《中国运动医学杂志》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博士后基金和教育部各类项目的评审专家。近年来,主要从事于运动性疲劳中枢机制的研究,成功地将微透析-电化学、活体多通道纪录、膜片嵌和光遗传等技术引入了运动生理学研究的领域,初步揭示了基底神经节和运动皮层通路在运动疲劳形成过程中的作用及其机制。现已出版专著2部,主编“十一五”、“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运动生理学》及研究生教材10余部,发表学术性研究论文130余篇,主持和参与完成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十多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