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专家学术讲座公告---君子人格与中国文学的"君子曰"话语体系

2018年11月16日  11:5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讲座题目:君子人格与中国文学的"君子曰"话语体系

    讲座人:傅道彬

    时  :2018年11月19日 20:00

    地  :桂林洋校区曾宪云报告厅

    主办单位: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文学院

    讲座人简介:傅道彬,1960年生于吉林省蛟河县,1982年毕业于四平师范学院中文系,1988年获得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献学博士学位。现为二级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黑龙江省人大常委,黑龙江省文联主席,黑龙江省文学学会会长,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届全委会委员。1993年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8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入选人员。还荣获黑龙江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黑龙江省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在《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新华文摘》《文学遗产》《文艺研究》等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诗可以观》《晚唐钟声》《诗外诗论笺》《中国文学的文化批评》《中国生殖崇拜文化论》《文学是什么》(合著)等学术著作十余部。主持承担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多项。学术成果曾获国家“五个一工程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特等奖等。

    他的学术著作视野开阔,认识深刻,而且资料翔实,功力深厚,深为学术界所称道。《光明日报》、台湾《中国文化月刊》《新华文摘》等权威刊物多次报道其学术观点,高度评价其学术成就,称其“学术上独张一军,理论上有创造性突破”。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