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榕树讲座(11月12日—11月18日)

2018年11月09日  11:5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教师学术讲座

    活动1

    讲座题目:海南旅游风情小镇建设研究

    讲座人:叶绵源

    时间:2018年11月16日 下午4 : 25

    地点:生命科学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

    讲座人简介:叶绵源,硕士,讲师,研究方向为园林景观规划与设计。主要承担《景观规划设计》、《园林绿地规划》《园林植物造景》、《中外园林简史》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学术研究基于风景园林学科基础理论,立足海南地域环境大背景,对景观设计中生态文化和城市地域文化在城市空间环境建设中的体现和意义加以探索。

     活动2

    讲座题目:Bt研究在海南师大

    讲座人:张文飞

    时间:2018.11.16 下午3 :00

    地点:生科院209

    讲座人简介:张文飞,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学校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科带头人。主要的研究兴趣为资源与应用微生物学与微生物功能基因学,建立了国内最大的热带雨林特征化的Bt菌株库。已经克隆了100多个新型毒素基因,并与国内外多家企业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目前有11个基因授权给跨国生物公司研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项目,其中横向项目经费300多万元,合作研发合同涉及知识产权交易金额达到2,600多万元。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1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授权2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