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专家学术讲座公告---诗歌的情感逻辑和语言之谜(北京大学韩敏中教授)

2018年11月01日  11:5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讲座题目:诗歌的情感逻辑和语言之谜

    主讲人:韩敏中教授  北京大学英语系   
     主持人:陈文玉教授 海南师范大学

    时间:2018年11月6日下午16:30
    地点:桂林洋外国语学院讲学厅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主讲人简介: 韩敏中,北京大学西语系英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 事英美文学教学;主要研究兴趣是维多利亚时期的文学,以及与人文教育相关的话题和工作。担任《欧洲文学史》19世纪中后期英国文学主要撰稿,编写人文基调明确的《北大英语精读》(大一课本),发表英美文学及人文教育与文化性思维方面的论文若干。译著有马修·阿诺德的《文化与无政府状态》,《19世纪英国:危机与变革》;肖瓦尔特《她们自己的文学——英国女小说家:从勃朗特到莱辛》等。
   内容简介: 解读五六首英美著名诗人的短诗,说明为何必须从诗表提供的、包括音韵意象在内的所有语言细节入手,才能抓住诗的情感逻辑,体味其质感,并提供合情合理的“阐释”。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