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年榕树讲座(11月5日—11月11日)

2018年11月01日  11:5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18年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博士论坛

    活动1

    报告题目:铁氮共掺杂碳材料ORR反应研究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6日 下午2:30

    报告地点:化学与化工学院二楼会议室

    报告人:郭术 博士

    郭术,本科和硕士就读于兰州大学,博士就读于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2006年至今在海南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任教,主要研究方向为多相催化和电化学催化。先后在《Green Chemistry》、《Catalysis communation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

 

    活动2 

    报告题目:新型芳基腈化合物合成及吡蚜酮生产工艺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6日 下午2:30

    报告地点:化学与化工学院二楼会议室

    报告人:常勇慧 副教授 博士

    常勇慧副教授,2009年南京工业大学生物化工博士,江苏大学博士后。2011年至今在海南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任教,江苏省科技副总、宿迁市领军人才。目前从事理论化学方向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技基金一项、省自然基金三项。代表作:2017年,关于芳基化新型反应机理研究在《美国化学会志》(JACS)刊出。谷歌学术将所有学科分为八大领域,JACS位列材料与化学大领域第一。德国期刊Synlett及Synthesis-Stuttgart对该工作进行了专访报道。Nature子刊评价该工作为开拓性研究。

 

    活动3 

    报告题目: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6日 下午2:30

    报告地点:化学与化工学院二楼会议室

    报告人:华英杰 博士

    华英杰,本科至硕士就读于吉林大学化学系,博士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系, 1990年至今在海南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任教,2006年9月至2007年9月作为教育部公派访问学者在瑞士伯尔尼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学院访学。主要研究方向为无机功能材料的合成、制备及光电性能研究, 近年致力于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先后在《Electrochimica Acta》、《Journal of Molecular Catalysis A: Chemical》、《The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C》、《Journal of solid state electrochemistry》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二十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