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榕树讲座(11月5日—11月11日)

2018年11月01日  11:5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讲座题目:新时期我国商业健康保险模式的创新与发展

    主 讲 人:叶成徽

    讲座时间:2018年11月6日(星期二)14:30

    讲座地点:桂林洋校区公共楼508

    内容简介:近年来,我国商业健康保险从国家大健康战略、国家医改政策导向、社会保障势态发生转变、科技创新推动健康险模式加速突破等方面都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国家也在促进商业健康保险发展方面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本次讲座从商业健康保险的内涵出发,在对商业健康保险模式进行国际比较的基础上,探讨我国商业健康保险在新时期的创新与发展,最后对我国商业健康保险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展望。

    主讲人简介:叶成徽,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系主任,经济学博士,副教授,海南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十佳”。主要研究领域为保险理论与实务、保险经济与运行。近年来,为本科生开设了保险学、计量经济学、统计学和金融英语等课程。主持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海南省教育厅教改项目1项,参与项目5项;出版专著1部;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10篇,其中CSSCI论文1篇、中文核心论文4篇、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篇;获海南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