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专家学术讲座公告—越南史学研究领域的若干问题

2018年10月26日  11:5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讲座题目: 越南史学研究领域的若干问题

    讲座人:阮友心(NGUYỄN HỮU TÂM)

    主持人:王志强(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历史系 主任/副教授)

    时 间:2018年11月2日 19:00

    地 点:桂林洋校区文学楼308

    主办单位:文学院

    讲座人简介:阮友心,越南社会科学翰林院史学院图书馆原馆长、博士、研究员。研究方向为越南古代中世纪史、越南史学史及中越关系史。在越南《历史研究》、《中国研究》、《考古学》、《汉喃杂志》、《越南社会科学》、《军事历史》、《越南古与今》等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专著6部。代表成果有《越南海关历史70周年(1945-2015)》、《越南历史》(15卷本)、《越南教育史, 从XI 世纪至1858年》、《圣宗皇帝与黎朝国史编纂》、《百年来越南学界对于孙中山先生与辛亥革命的研究》等。其中《1945 年在越南的饥荒之历史证据》受到前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颁赠国家奖赏。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