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专家学术讲座公告—文学经典影视热点的独创性解读

2018年10月26日  11:5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讲座题目: 文学经典影视热点的独创性解读

    讲座人: 吴炫 教授

    时 间:2018年11月1日 9:00

    地 点:桂林洋校区公共楼503

    主办单位:文学院

    讲座人简介:吴炫,江苏南京人,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现为上海财经大学人文学院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文化理论原创中心主任,《原创》主编,复旦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吴炫教授倡导中国当代理论原创,对中西方文化思想进行面对“中国当代问题”的性质改造。在理论实践上以“本体性否定”为基本概念建立起自己的打通文、史、哲的理论体系,已出版《何为理论》、《穿越中国当代思想》、《穿越中国当代文学》、《否定主义美学》、《本体性否定》、《否定本体论》、《中国当代思想批判》、《中国当代文学批判》、《中国当代文化批判》、《再问人何以可能》、《新时期文学热点作品讲演录》、《穿越群体》、《否定与徘徊》《依附启蒙观念的当代文学》、《穿越文化观念的文学经典》、《突围传统观念的影视作品》等20部著作,主编《原创》集刊、《中国视角:穿越西方现代美学》丛书,发表文、史、哲各类论文370余篇。吴炫教授的研究在全国学术界产生广泛影响,国内对该理论及其实践的社会评价、引用、运用论著和文章已逾1000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