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榕树讲座公告(7月9日—7月15日)

2018年07月06日  11:50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校内教师讲座

    讲座题目:1. 植物蛋白质组发展历史,最新研究进展及未来十年研究前景展望(9:00-10:00)

    2. 新时代新格局下如何通过我的专业实现我的中国梦(10:20-11:30)

    讲座人:王旭初

    时  间:2018年7月12日(9:00-11:30)

    地  点:生命科学学院二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讲座人简介: 王旭初,博士,男,土家族,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永顺县人,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海南师范大学热带生物蛋白质组研究中心主任,植物抗逆整合生物学课题组组长,国际植物蛋白质组研究协会(http://www.inppo.com)中国区理事,多家综合SCI期刊及主要蛋白质组国际专业期刊特约审稿人。

 在蛋白质组研究技术方法上有独到的贡献,在植物蛋白质组研究领域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绩,在热带作物特别是巴西橡胶树蛋白组研究领域取得了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截止2018年1月,论文共被引用1286次,他引967次;单篇引用最高128次。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其中国际专利1项。主持课题25项,包括国家万人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1项,973项目三级子课题1项。2012年作为第一完成人获海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15年获得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特殊人才基金支持,为海南省首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获得此殊荣的青年科学家。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