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网与安全

入网与安全

用户入网须知

海南师范大学校园网络使用须知

2018年09月07日  11: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一、入网方式

    1、有线网:自备网线,将网线接入宿舍端口,然后将IP地址改成自动获取即可接入校园网。

    2、无线网:电脑如果有无线网卡,打开电脑Windows系统会自动扫描到校内无线信号,连接hainnu.edu.cn信号即可接入校园网。

二、网络账号

    1、上网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后6位(后六位带有X的均为大写);首次登陆请及时修改密码。

    2、账号为临时账号,免费使用有效期到2019年9月30日。到期后需要继续使用的同学,请持身份证及学生证到校园网服务中心办理正式账号;

    3、系统认证方式:

    无论使用笔记本电脑还是智能手机或者PAD上网,一律连接热点:hainnu.edu.cn,在弹出的页面中输入账号和密码即可登录使用,一次认证后,七天内可免认证,过期重新认证。每个账号支持一个电脑终端+一部智能手机(或者PAD)同时上网使用;

   

三、收费标准

    1 校园网单宽带按月计费,每月30元,无限时50M高速上网。每个自然月1号扣费。

    2 其它校园电信移动套餐,详情请咨询园网服务中心

四、IPV6使用方法

    Vista和Win7及以上系统可以直接使用IPV6网络,XP系统需安装IPV6网络协议,方法如下:

    点击电脑桌面左下角开始按钮,点击运行,输入cmd,随即会弹出一个窗口,然后输入ipv6 install ,回车,等安装成功后即可使用。

五、注意事项

    1、上网账号初始密码务必更改。密码最少6位,带有字母数字

    登录http://selfservice.hainnu.edu.cn/zf/修改密码,这是校园网络自助服务系统,在这里可以进行修改密码、查询在线终端等操作

 

网络故障报修:

    方式一:使用微信扫描下方的二维码:

海南师范大学校园网络使用须知

    方式二: 通过海南师范大学微信企业号,由“网络报障”入口进入报告您的问题。

    方式三: 进入 http://netbx.hainnu.edu.cn:8500/orders/create 在登录按钮下方点击“故障报修”

    方式四: 拨打电话或者短信到0898-65890416,189 7605 6665(桂林洋校区),短信请注明您的:姓名、电话、地址、简单的故障描述。

七、相关网络问题可咨询网络部门:

    龙昆南校区:怡园四单元一楼校园网服务中心

    电话:0898-65890416

    桂林洋校区:海师周转房2栋一楼校园网服务中心

    电话:189 7605 6665

    网络中心:龙昆南校区实验中心大楼5楼

    电话:0898-6589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