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诚信感恩·自强担当”演讲比赛

2018年12月09日  11:30 来源:宣传部 张雨萌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了激励大学生诚信处事,自立自强,增强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2018年12月8日下午,教育与心理学院“诚信感恩·自强担当”第一届大学生演讲比赛于文学楼308成功举办。本次演讲比赛的嘉宾分别为团委学生会书记团蔺雨薇学姐,王霖学姐,主席团蔡燕凡学姐,商语桐学姐,余海波学长,演讲与口才协会支书李嘉欣学姐,演讲与口才协会宣传部部长邢雪学姐。此外,近一百名学生观众观看本次比赛。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诚信感恩·自强担当”演讲比赛

  首先,主持人田子健同学和王苏颖同学为我们介绍出席本次比赛的各位嘉宾以及此次比赛的规则。接下来,参赛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次展示自己的风采。比赛中,选手们个个意气风发、信心满满,围绕“诚信在我心”这一主题展开声情并茂的演讲。选手们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段段发人深思的话语,诠释了自己对诚信、感恩、自强、担当的理解和感悟。其中,有些同学在演讲中还穿插着自己精心准备的优美音乐。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活泼有趣的“句子倒说”小游戏和优美的歌曲表演,更是将现场的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新的高潮。最终,18级教育类5班陈靖宇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18级教育类1班周今骄同学、18级教育类2班武韬同学获得二等奖,18级学前(3+2)蔡飘同学、16级学前2班袁欢同学、18级教育类5班王静雯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诚信感恩·自强担当”演讲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与演讲能力,丰富在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同学们争做诚实守信知感恩,自立自强懂担当的大学生竖立了风向标,同时也为加强校园的素质文明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