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综合质量评估会议

2018年11月05日  11:30 来源:汪礼旭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以更好的面貌迎接11月份的学院综合质量评估,10月30日上午8点,文学院于文学楼大会议室举办了综合质量评估会议。进行预评估考察的专家组,文学院院长邵宁宁,党委书记邓志斌,副院长黄思贤,团委书记解晋一以及文学院部分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

    会议伊始,专家组分为三组分别审核自评报告、准备工作汇报与文学楼教学环境。接下来,邵宁宁院长从文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教育资源、人才培养、学生发展、特色亮点、问题与处理措施七个方面对文学院的基本情况作出介绍。

    重点介绍了文学院开设课时种类多样、学院阅览室藏书量丰富、科研成果显著等优点,同时表示:文学院仍需招纳贤才,发展壮大教师队伍。

    \

    随后,黄思贤副院长围绕教学档案的整改、课堂教学的整改以及教学实践基地考察的准备这三个方面进行工作汇报。他展示了评估准备工作的三个发展进程:前期召开讨论会议,动员全体教师进行整改;中期全面彻查整理存在问题;后期对问题采取相应措施,并表示整改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教职人员的努力下得到了解决。

    报告结束后,由专家组进行评估。三个评估小组针对报告内容,主要提出以下三点建议:报告中“问题与对策”部分的所占比重应适当增加,并注重突出具有文学院特色与亮点的教学活动;将文学院良好的学风体现在报告中;注意保持文学楼环境卫生的整洁。

    本次会议专家组依照教育局审核标准对文学院进行评估,对评估报告中的不足之处提出建议,为文学院全体教职人员今后的工作明确方向,有利于全体师生以高昂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正式评估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