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新传学院开展多元化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

2018年10月31日  11:30 来源:庞玉雪 朱文莉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其创新创业能力,10月22日至10月26日,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在 “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周”期间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专题创新创业讲座和实地考察参观两类,2016级和2017级近300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10月22日,温天泽老师“新闻摄影中的人文情怀”专题讲座开讲,17级广电班、新闻班、广编班的同学们参与听讲。温老师首先为同学们简单地分析了新闻摄影与艺术摄影的区别,随后针对普利策新闻奖与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的差别进行了对比性分析,温老师教导同学们在创作中要坚持自己的新闻理想。本次讲座向同学们普及了摄影知识,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摄影技巧,也拓宽了同学们的摄影知识领域。

 

    青年之声·新传学院开展多元化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

    10月23日,曹亚兰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海口爱奇艺公司。17级广电班、新闻班、广编班的同学们参与了本次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主要为观看宣传电影和参观爱奇艺展厅两部分。爱奇艺公司独特的运营模式和发展理念,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同学们深受启发,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多探索、多思考。

 

    青年之声·新传学院开展多元化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

    10月24日,17级各班分别开展了读书分享会,曹亚兰老师作总结发言。活动中,各班均有五名同学进行读书分享,讲解自己的心得体会。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了解到许多的好书,也激发起了更浓厚的读书兴趣。

    10月25日,曹亚兰老师带领17级广电班、新闻班、广编班的同学们参观了海口江东新区创业园。负责人黄文海先生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创业园的孵化楼和加速楼,并参加了树懒集团董事长胡连芹女士的讲座。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学习到更多的创业知识,深刻体会到核心团队的重要性,对新手创业误区和风险的认知也更上一层楼。

  10月26日,我院开展了“‘3+1’新闻人才培养工程”实施动员会。“‘3+1’新闻人才培养工程”是我院推出的一项品牌活动,旨在通过各项训练,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

    此项品牌活动中人文素养培养、写作能力提升、专业技能培养工程的参与对象为所有本科生,是我院学生培养的辅助计划,并列入我院第二课堂的必修课程。卓越新闻人才培养工程针对优秀本科生实施,每年推荐10名优秀学生到媒体见习,配备具有丰富媒体职场经验的校外导师授课,让学生受到高质量的专业训练。目前,“‘3+1’新闻人才培养工程”已经实施两年,活动范围有2014级至2016级学生,实施效果较好。此次动员会目的在于动员2017级学生参与其中,更高效地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10月24日至25日,我院组织2016级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134名学生赴定安县,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印象定安”主题新闻采访见习实践活动。学生们深入母瑞山、包蜜园农庄、张岳松故居等景区,以定安县红色文化、历史文化及自然风光等为主题进行采访。此次活动中,学生们共达定安县的6个村镇、17个旅游景区,采制了大量新闻稿件。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见习实践活动能很好地将课堂理论知识应用到新闻采访的实践中,收益良多。

  同时,在编导系主任程裕苏老师的指导下,17级中俄47名学生分成六小组在校内外展开拍摄电影短片的实践活动。

   “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他们纷纷表示:非常开心认识到了更多新奇的事物,还拓宽了眼界。

 

    青年之声·新传学院开展多元化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

    本次多元化实践周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更彰显了我院的实践教学能力,对同学们的大学学习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