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开展宪法进校园宣讲会活动

2018年10月24日  11:30 来源:宣传部:施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了加强宪法的宣传教育,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教育与心理学院于10月23日下午14时在文院303教室开展宪法进校园宣讲会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教育与心理学院16、17、18级同学,本次活动由我院辅导员符豪老师主讲。首先,在宣讲会前符豪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我们怎样看待法律、我们是否了解宪法等问题,引发同学们思考。其次,符豪老师借用“抖音莉哥篡改国歌”触犯了我国国歌法一事和“昆山龙哥被杀案”从当下热门网络现象出发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懂得法律、了解宪法的的重要性并以问答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了基本法律问题,展开了本次宪法宣讲会活动。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开展宪法进校园宣讲会活动

  接着,根据宪法的“宪”字的演变过程和社会生活方方面面都离不开法律的现象符豪老师提出了宪法的发展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其反映了社会真正需求的观点。之后,符豪老师从宪法是我国的基本法、宪法的社会作用、宪法维护国家的基本制度、宪法在实行法制方面的作用等四个方面与宪法的产生和发展的详细过程向同学们介绍宪法让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最后,符豪老师再次提出我国宪法仍需继续完善不断的解决新的社会问题和我们如何去处理法律中的权力和义务的问题。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开展宪法进校园宣讲会活动

   本次宪法进校园宣讲会活动旨在加强宪法的宣传教育提升当代大学生对法律的认知,强化大学生的法律意识,树立良好的校园学法风气有利于宪法精神的弘扬和同学们自身素质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