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生物科学学院创业创新实践周之学术报告会

2018年10月23日  11:30 来源:生物科学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22日下午3点,生命科学学院于生科楼二楼报告厅举办“植物种间和种内的地下化学作用”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我院李蕾教授主持,报告会主讲人是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生态学系教授孔垂华

青年之声·生物科学学院创业创新实践周之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前,报告厅早已座无虚席。李蕾教授为大家隆重介绍孔垂华教授后,学术报告会正式开始。孔垂华教授从生态学与生物学的话题切入本次报告会主题,并用生动有趣的图片讲述生物对环境的适应,进而讲述化学生态学。孔教授通过对化学通讯、化学识别的讲解让在座的同学们对化学生态学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在了解化学生态学后,则主要对本次报告会主题“植物种间和种内的地下化学作用”,即植物的相生相克(化感作用)进行了讲解。孔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让同学们对本次报告会兴趣盎然,专业知识的讲解也让同学们开拓了知识面。在问答环节,孔教授针对本次报告会内容,和大家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与沟通,并对提问师生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青年之声·生物科学学院创业创新实践周之学术报告会

  本次学术报告会给同学们进行了专业的讲解,相信本次报告会令在场师生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