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生命科学学院创业创新周活动之考研交流会

2018年10月23日  11:30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23日下午三点,2018海师生科院考研交流会在生科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考研交流会的主讲人为靳翔博士。

青年之声·生命科学学院创业创新周活动之考研交流会

  靳老师首先解答了考研准备问题,向同学们推荐了优秀的考研读物,并对获取考研信息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技巧。接着,靳老师针对信息与资源不对等问题,在金钱、时间与人际关系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指导与建议,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考研道路。老师对英语、政治、生化与分子、细胞、生态等五个科目进行了具体的分析,提出了详细的方法。在英语方面,同学们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多读英语文献,背记单词。在政治方面,可进行突击, 适当减少平时时间的投入比。在专业课方面,要靠平时的自我总结与学习,复习时间应占每天学习的百分之六十。本次考研交流会的主要内容是信息获取与细胞生物学。理解是复习最大的难点,如何理解,如何记忆是学习路上的关键。正确使用网络,询问同学与老师都是有效的方法。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对每章学习内容进行了总结。针对经典的考研的题目,老师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在最后的答疑环节,靳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使现场同学获益匪浅。

青年之声·生命科学学院创业创新周活动之考研交流会

  “木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本次考研交流会旨在为考研的同学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以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关于考研的一系列问题,明确考研目标,树立正确的考研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