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恰逢春雨起春秀

2018年10月15日  11:3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记者 李辰晓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公共楼408学术报告厅召开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大会。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经过一轮轮的招新面试,新进干事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注入了新鲜血液。其中,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秋花,团委书记陈霆,团委副书记王逸豪,吴江艳,学生会主席何婷婷,副主席黄亭静,李人可。

  大会开始,由团委书记陈霆老师致辞。和各位团委学生会成员分享个人对学生干部定义的理解。并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对马院团委学生会干部提出如下建议及要求:第一 要求全体成员“撸起袖子加油干”;第二 希望全体成员增强团结意识,做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第三 希望全体团学干部携手共进,共同推动马院团学的发展与进步。

   青年之声·恰逢春雨起春秀

  之后,由学生会副主席黄亭静宣读“2018-2019年度团委学生会任职名单”。由团委副书记王逸豪宣读团委学生会章程,其中在纪律方面强调了“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基本宗旨,另外详细说明了管理制度、财务制度、例会制度、请假制度及值班制度的相关内容。

  紧接着,学生会主席何婷婷对团学接下来一年的工作进行展望,对未来工作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意见。之后,团委副书记吴江艳对团学干部提出基本要求,要各位学生干部树立起“标杆意识”及“开拓创新意识”。

随后,学生会副主席李人可与在座的各位学生干部分享了自己当团学干部的心路历程。他以自身艰辛的工作历程和刻苦的学习之路来勉励各位学生干部,要大家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勤学刻苦并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

  并在如何兼顾学习与工作上提出具体方法。在学习方面,要注重学习能力的培养并树立“学生在前干部在后”的工作理念,此外建议各成员做到有效管理时间并培养强大的目标管理能力,对工作与学习都时时刻刻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用努力来弥补不足。

   青年之声·恰逢春雨起春秀

  然后,各部门负责人带领部门干事进行自我介绍并对本部门做工作展望。团学的大家庭出现了一张张散发着青春朝气的稚嫩的新面孔,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发展注入了更多的力量。

  最后,党委副书记李秋花老师进行大会总结,强调学习与工作都要坚信“勿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理念。本次大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掌声连续不断,这也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干部们的热情,更能感受到大家青春无悔的信念。芳林新叶正初生,群英荟萃博学才。岁序恒新,壮志长存。未来团学的建设需要全体干部的努力与贡献,未来团学的飞跃需要大家的勤恳与团结来实现!

   青年之声·恰逢春雨起春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