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召开教师技能大赛

2018年10月12日  11:30 来源:宣传部:姚佳彤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9日下午230分,教育与心理学院在文学院408409教室同时召开  第八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复赛。出席大赛的有教育与心理学院聂永成老师、赖秀龙老师、黄小丽老师和王飞老师及团委学生会主席、书记团。

通过初赛选拔共有十个团队晋级复赛。复赛共分为三种形式:模拟教学课堂、班主任技能比赛和板书技能比赛。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召开教师技能大赛

 

参赛选手们在教师技能大赛的舞台上把自己的教师才华发挥得淋漓尽致,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演出,让同学们在感受选手们的教师技能才华的同时,更多的学习了经验技巧。各位资历深厚的老师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让选手们更清楚的了解自己的不足,找到更好更正确的努力方向。在场的观众们更是受益匪浅。发挥优异的几个团队:16级教育无敌美少女队、16级学一种子选手队、16级特教农夫山泉队、16级学二花儿乐队分别获得了此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此外,在板书设计班主任工作技能、教案设计、CAI课件制作、模拟课堂这五方面表现优异几位同学也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以示鼓励。比赛是教师学习的平台,结果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以赛促教,这才是比赛的真正意义。大赛最后王飞老师送给大家一句话:“吾日三省吾身。”愿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时常反省自己的不足努力成为更优秀的大学生。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召开教师技能大赛

此次意义非凡的大赛不仅是选手们能力的锻炼与体现,更是他们在平时注重教师基本功的训练的成果。教师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教师职业有了一个重新的认识与体会。希望教育与心理学院的同学们可以继续努力继承和发扬园丁精神,未来培育更多更优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