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八届教师技能大赛

2018年10月08日  11:3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记者:钟茏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培养同学们的从教兴趣,强化教学设计、课件制作等教师基本技能,提升作为师范生的同学们的基本职业素质,10月7日,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公共教学楼603、604教室举行了第八届教师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特邀我院院长王习明、副书记李秋花,以及我院董前程老师、张欢老师、陈鑫老师、言玉梅老师、吴小曼老师、向广宇老师、陈霆老师、谢丹老师等担任嘉宾评委。

青年之声•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八届教师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共进行了三场比赛,自班级赛中脱颖而出的大一、大二、大三三个年级的选手于同一赛场上争辉。上午进行的是板书技能比赛和班主任技能比赛。在板书技能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展现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子应有的风采,板书思路清晰明了,书写规范整齐。同时选手们流畅的讲解,以及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优秀的职业素质。经12名选手各显身手,在激烈的决逐后最终二号选手包佳丽以93分的高分傲世群雄,夺得一等奖。陈霆老师在赛后进行精彩点评,指出不足,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能力。在班主任技能大赛中各位选手以明确的班主任定位,从学生出发,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优秀的领班能力。最后,选手林晓刚经验丰富,发挥出色,拔得头筹。

青年之声•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八届教师技能大赛

  在下午进行的模拟课堂、CAI和教案设计比赛中,有十支团队参赛,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各个团队逐一展示自己的风采,在比赛结果揭晓前,评委老师为选手的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向广宇老师针对选手们存在的问题,逐个分析问题,从细节出发,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吴小曼老师肯定了咱们选手是一届比一届强,指出“我们应立足于中学课堂,从学生出发”。王习明院长也说到了选手们的缺点和不足,并且提出了自己殷切的期待。最终经过评委老师一致认定,在教案制作上由选手吴江艳夺得一等奖,她的教案制作十分精良,堪称典范;在CAI课件制作上选手吴极勇夺一等奖;在模拟课堂中,由选手李宛亭摘得桂冠。比赛结束后各位选手与评委老师、嘉宾合影留念。本次教师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青年之声•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八届教师技能大赛

  此次教师技能大赛不仅为我院推选出优秀的师范人才,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教育的内涵,加深了对教学授课的认识。同时,也为我院全体同学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成长的机会,为将来的职业发展积累了经验。最后祝愿我院参加校级比赛的选手们取得好成绩!

青年之声•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八届教师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