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第十二届教师技能大赛之板书比赛决赛

2018年10月02日  11:30 来源: 记者 辛含笑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锻炼同学们独立钻研教材和设计板书的能力,提高他们规范书写汉字的意识,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第十二届教师技能大赛之板书比赛决赛于9月28日晚上7点30分在文学院308教室举行。文学院中文系杨清之老师、吴辰老师,文学院历史系熊展钊老师,文学院17级辅导员吴日晖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吴萌、张煜婧,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何双萍,国学社社长李尧以及学生会副主席苏航。

    比赛过程中,4号选手孙悦萍通过一幅生动形象的文章结构图展现了《老王》中主人公淳朴、善良的人物特点。5号选手朱夏蔚从课文《闻一多先生的说和做》的主要内容出发,结合生动的图像,引导同学们学习闻一多先生言行一致的高尚品质,并以此引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选手们流畅的讲解、工整的板书以及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充分展现了文学院学子较强的教学技能。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第十二届教师技能大赛之板书比赛决赛

    最后,杨清之老师对本次比赛作出了精彩的点评。他强调:写好板书是作为师范类学生必备的专业技能之一。同时,他也表达了对当今信息化时代背景下,文字书写渐渐缺失的担忧,“我希望通过板书比赛能够激发同学们对练字和板书设计的积极性,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奠定坚实的基础。”杨清之老师表示。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第十二届教师技能大赛之板书比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