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教师技能大赛之板书复赛

2018年09月27日  11:2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文学院学生的教师职业技能,强化职业意识,文学院第十二届教师技能大赛之板书复赛于9月25日下午3点在文学院308教室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文学院学生会主席李虎,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煜婧、吴萌,文学院国学社社长李尧以及海南师范大学第七届教师技能大赛之板书比赛的第一名获得者罗娜。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教师技能大赛之板书复赛

   活动伊始,一号选手李叶宛愚给大家带来《五四爱国运动》的板书令人眼前一亮。她以大括号的形式使“导火线”、“过程”、“意义”三者联系起来,使文章脉络更清晰,整体性更强。接下来,五号选手王若璠为大家讲解《小桔灯》。他通过解读作者、分析文章主旨、围绕课文的双重线索以及画 出知识框架图的方式加深学生对课文的理解。同时,他还强调:在教学的过程中要注重学生文学修养和艺术情操的提升,更要注重培养学生的文学思维。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教师技能大赛之板书复赛

   比赛接近尾声,罗娜对选手们的表现作出了精彩的点评。她指出选手们在写板书时要注意标题的书写位置以及对课文的讲解,更重要的是理清行文脉络;同时她还结合两次参加教技比赛的经验对选手们一些易出错的地方进行纠正。

   此次的比赛不仅仅是考核各位参赛选手的板书设计技能,更是通过他们对板书的讲解,展现了他们个人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台风。”团委副书记张煜婧说道。宣传部部长刘洛含也表示:“教师技能是我们作为师范生必不可少的一项技能,我们需要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来锻炼自己,从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硬性能力,培养自身的教师素养。”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教师技能大赛之板书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