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参观海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2018年06月28日  11:2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值中国共产党创立97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于2018年6月26日上午到海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实地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本次参观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哲漫老师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陈霆老师共同带队,共有33名学生党员参与。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参观海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在教育基地“前车之鉴,警钟长鸣”主题展厅,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哲漫老师带领学生党员两名学生党员共同敲响了寓意“反腐倡廉、警钟长鸣”的警钟,用震耳发聩的钟声提醒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党员的纯洁性。其次,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讲解员生动讲解了中外历史反贪腐、全国党政机关典型腐败案例和省内党政机关典型腐败案等典型案例,如韩国几任总统的腐败案件、意大利前总统腐败案,以及国内落马高官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贪污案例。这些真实的案例告诫我们,贪污腐败就在我们身边,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最后,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纪录片。记录片中几位职务罪犯回顾了自己初入官场的谨慎与廉洁,也反省了成为领导后,放松思想改造、丧失理想信念,心存投机和侥幸心理收受贿赂的犯罪行为,逐渐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最后沦为阶下囚的犯罪过程。展示了他们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给社会、家庭所带来的严重伤害和个人所付出的沉痛代价。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参观海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参观的学生党员受到了一次强烈的思想震撼和精神洗礼,进一步认清了腐败的危害。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反面典型为警示,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到以案为鉴、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持廉洁自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