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举办首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2018年06月04日  11:29 来源:教育与心理学院 宣传部:梁钰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了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对当代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免疫能力,5月26日上午十点,教育与心理学院于曾宪云报告厅举办了首届以“爱自己,心开始”为主题的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并邀请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及书记团担任本次情景剧大赛嘉宾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举办首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首先由主持人为观众详细解说评分规则,大赛共设六项奖项,比赛作品的时间需要控制在十分钟左右,要求脱稿表演,演出自然流畅,演员间配合默契且能表现出人物的心理冲突,能够生动刻画心理问题。本次大赛各个参赛队伍实力强劲,演出主题鲜明、内容生动,团队配合无比默契。《当我走进你的内心世界》、《学会“心赏”》、《阿敏的心理诊所》等等优秀作品争相竞彩。16应心和15应心表演流畅,作品尤为发人深思,而17教三的队伍则是与观众互动良多;还有16学二的《逃课》、17教二的《大学生心理揭秘》……本次大赛更设有抽奖环节,现场观众均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的形式参与抽奖。经过数场激烈的角逐,最终确定的排名为:一等奖16级应心班,二等奖15级应心班和16级教育班,三等奖16级学二班17级教一和17级教四,优秀奖16级特教班和16级学一班,最佳人气奖及最佳剧本奖则分别由17级教二和17级教三拿下。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举办首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心理情景剧的表演再现大学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心理冲突,帮助同学们感悟生活,学习心理调适方法,主动关注自我的心理健康。希望同学们在四年大学生活中真正认识到自己的价值,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