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海南师范大学举行青年交响乐团新闻发布会

2018年12月19日  10:20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19日上午,海南师范大学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举行新闻发布会,校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刁晓平就海南师范大学青年交响乐团2019年新年音乐会作新闻发布。

    发布会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黄培怡主持。

    海南日报、海口日报、海口电视台等省内外十余家媒体代表出席,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班子成员、青年交响乐团成员、师生代表参会。

    刁晓平表示,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助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为自贸区港建设增加软实力,丰富海南人民的文化生活,学校于今年组建了海南省第一支编制齐全的大学生交响乐团——海南师范大学青年交响乐团。乐团以弘扬和传播高雅艺术为宗旨,通过不断在校内外组织专业级、高水平的演出活动,达到以下目的:一是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大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二是为培养能“立足舞台、站稳讲台”的基层音乐教师提供高水准的实践平台;三是丰富海南人民和中外游客文化生活,提升海南文化品位,打造更加多元的文化产品,为美好新海南和海南“一区一港”建设提供坚实的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

    据悉,海南师范大学青年交响乐团由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和管弦乐专业学生共62人组成,邀请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亚洲青年管弦乐团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侯润宇教授担任艺术总监、指挥,德籍华人音乐家魏进复教授为艺术顾问,音乐学院院长曹时娟教授担任团长、总指挥。

    海南师范大学青年交响乐团2019年新年音乐会将于2018年12月23日晚8点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举行,是乐团成立以来的首次惠民演出。音乐会的指导单位是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教育厅。主题是不忘初心跟党走,改革开放铸辉煌。全团师生围绕主题精心编排了11个节目,涵盖管弦乐、小提琴协奏曲、男女高音独唱、舞剧、交响大合唱等艺术形式。

    刁晓平表示,今后海南师范大学青年交响乐团将不断提升自身演出的艺术性、普及性、国际性、多元性等,通过每年不少于10场的高水平演出,提高创作水平和能力,用音乐讲好海南故事,传播中国文化,提升海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高海南人民的艺术鉴赏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高雅艺术的需求。

    会上,音乐学院院长曹时娟、青年交响乐团常任指挥王卫东分别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摄影:韩茂清)

海南师范大学举行青年交响乐团新闻发布会

海南师范大学举行青年交响乐团新闻发布会

海南师范大学举行青年交响乐团新闻发布会

刁晓平就海南师范大学青年交响乐团2019年新年音乐会作新闻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