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老挝前副总理宋沙瓦·凌萨瓦先生看望我校老挝留学生

2018年12月17日  10:20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16日上午,老挝前副总理宋沙瓦·凌萨瓦参加完海南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后,在海南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一楼会议室会看望了我校47名老挝留学生,并举行了座谈会。海南大学副校长梁谋、我校林强校长、刁晓平副书记和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等同志陪同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宋沙瓦·凌萨瓦先生与老挝留学生亲切交流,询问同学们在琼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了解同学们是否有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并现场测试了同学们的汉语听说能力。宋沙瓦·凌萨瓦先生对我校老挝留学生汉语准确的发音和流畅的问题回答感到非常满意,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回去后为国家做出贡献,继续发扬老革命一代的优良传统,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革命胜利成果,并努力成为中老之间友好文化交流的使者。

    我校林强校长在座谈会上告诉宋沙瓦·凌萨瓦先生,老挝留学生在校期间表现非常好,刻苦学习,成绩优异,尊敬老师,团结同学,遵守校纪校规,深受老师们和各国留学生的喜爱;对宋沙瓦·凌萨瓦先生对我校留学生的亲切关怀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学校会努力安排好老挝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等系列问题,有困难学校会及时帮助解决,请宋沙瓦·凌萨瓦先生放心,并邀请宋沙瓦·凌萨瓦先生选择合适时间访问我校。

    座谈会后,宋沙瓦·凌萨瓦先生与老挝留学生合影留念。

    据悉,宋沙瓦·凌萨瓦先生祖籍海南文昌,是老挝人民革命党的领袖之一,曾任老挝副总理、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老挝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主席等职。

老挝前副总理宋沙瓦·凌萨瓦先生看望我校老挝留学生 

老挝前副总理宋沙瓦·凌萨瓦先生与我校老挝留学生座谈

老挝前副总理宋沙瓦·凌萨瓦先生看望我校老挝留学生

老挝前副总理宋沙瓦·凌萨瓦先生与我校老挝留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