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到我校座谈

2018年12月14日  10:20 来源:审计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13日下午,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海南省海口市分所合伙人孙丘名、安永企业风险咨询服务部高级经理雷乐来到我校,在学校第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对高校风控咨询业务进行座谈。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主持会议,副校长史海涛及审计处、财务处出席座谈会。

    孙丘名首先介绍了安永海南省海口市分所的成立情况。他说,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作为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2018年10月在海口成立分所,这是用行动响应党中央有关精神、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积极融入海南1区1港建设。孙丘名接着介绍安永资质、业务范围、风控理念及内控与风控之间区别,并希望我校能成为安永在海南地区首位服务对象。雷乐从风控方面介绍单位层面及业务层面如何进行风控管理,如何把监督嵌入各个业务环节中去进而减少疏漏犯错的概率,如何通过协同作业,以信息化管理方式开展风控工作。

    党委书记李红梅表示,近年来我校非常重视加强内控管理,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并且还引进了相关业务高级技术人才,肯定高校风控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并希望安永能为学校的风控和对外合作办学提供帮助,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史海涛副校长指出海南在风控管理的理念、方法、制度、经验等方面远不如北上广成熟,希望能借用与国际机构的合作与协助下加强我校风控管理,并对风控成本与我校财力匹配方面,提出了意见。

    双方就今后的风控咨询业务的合作费用、建设期限等方面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

   (摄影:韩茂清)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到我校座谈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到我校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