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领导带队参加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

2018年12月07日  10:20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4-5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的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在四川成都隆重举行,来自150多个国家(地区)的1500多名大学和孔子学院代表参加大会。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孙春兰出席开幕式并做主旨演讲。本次孔子学院大会以“改革创新出发展,携手同心创未来”为主题,2天会议期间举办了2个专题论坛,8场中外校长论坛和20个工作坊,围绕“孔子学院数字化建设”、“培育多元化合作伙伴关系”等多个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
    我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率领代表团出席本次孔子学院大会,并参加了开幕式、闭幕式和会议的多场论坛以及工作坊活动。会议期间,刁晓平副书记与我校孔子学院共建方——马来西亚世纪大学的纪光平副校长,孔子学院中方、外方院长就我们马来西亚世纪大学孔子学院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期间还与教育部国际司和孔子学院总部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
    同时,我校来自俄罗斯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安娜同学受邀参加了孔子学院大会及汉语桥俱乐部相关活动。在4日的开幕式上,安娜同学与来自世界各国的“汉语桥”冠军伙伴们及优秀学员代表共同演绎了优秀汉语教学成果和中华文化才艺。安娜同学充分展示了她良好的形象和吹笛子的才艺。演出前,刁晓平副书记还看望了安娜同学,鼓励她好好表现,为学校争得荣誉。

校领导带队参加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

我校刁晓平副书记带队出席第十三届孔子学院会议

校领导带队参加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

我校国际学生安娜参加孔子学院开幕式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