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承办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成立庆祝大会

2018年12月07日  10:20 来源:文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1日,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成立庆祝大会暨“中国海岛/海洋文学与文化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海口召开。本次学术研讨会由中国比较文学学会、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联合主办,我校文学院与外国语学院联合承办。
    开幕式由海南省比较文学学会会长、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罗璠主持。海南省社科联副主席李星良、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过建春教授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我校科研处处长张仙锋教授首先宣读了学会成立批文,学会秘书长陈义华教授宣布学会组织机构及成员名单,我校文学院院长邵宁宁教授致欢迎辞。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会长特使、副会长宋炳辉教授及上海、天津、浙江、湖南等省比较文学学会会长及代表对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的成立分别表示了祝贺。
    海南省社科联副主席李星良代表社科联党组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省社科联将大力支持学会开展各项工作,在课题研究、学术探讨、社科普及、学会管理、社会服务等工作领域提供指导和支持, 并希望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在社科强省、文化强省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我校副校长过建春教授代表学校对前来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会的未来发展寄予了厚望,希望以此为契机,带动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
    随着中央全面支持和推进海南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建设,海南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本次学术研讨会立足海南、面向全球,从文学与文化层面回到现代性的话语体系,重新思考海岛/海洋文明与中国现代性的关系。会议主要议题包括:中国文学中的海洋意象;21世纪海上丝路文学与文化;欧美文学中的中国想象;海南岛文学的发生与发展;港澳台文学与文化等。会议议题内容丰富,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广东、香港、湖南、浙江等20余个省市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百余名学者参与。

我校承办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成立庆祝大会

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成立庆祝大会暨“中国海岛/海洋文学与文化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海口召开

我校承办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成立庆祝大会

我校过建春副校长出席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