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斩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2018年12月04日  10:20 来源:团委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29至12月2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德阳交流会在四川德阳举办。本次大赛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7家单位与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共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全国志愿服务领域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赛事。

    本次比赛我校共有三个项目入围:其中,“爱的龟途”海龟保护志愿服务项目答辩表现优异,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斩获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海南省仅2个,海南高校唯一金奖),实现了我校该项赛事金奖零的突破;“阳光旅程”国际旅游岛志愿服务项目、“互联网+医志同心”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阳光旅程”国际旅游岛志愿服务项目还顺利通过团中央评估验收获评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第一批入库项目(海南省仅4个,全国仅100个)。在志愿服务交流会上,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还专程来到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展位,详细了解了项目实施情况并对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各项工作名列全省高校前茅,多次荣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大型活动中,均活跃着海南师范大学志愿者的身影,相关事迹被新华网、人民网、《海南日报》、《海口日报》、海南电视台等媒体广泛报道。本次获奖也是我校首次获得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最高荣誉,彰显了我校广大青年志愿者勇担使命、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再次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我校斩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我校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1项,银奖2项等佳绩

我校斩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与我校师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