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领导出席2018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50人圆桌论坛

2018年11月19日  10:20 来源:教育科学研究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日前,由长江教育研究院和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研究评价中心联合主办,由湖北省教育厅、华中师范大学、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指导的“2018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50人圆桌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的宗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智库建设,提高教育治理水平”。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徐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研究评价中心主任周洪宇等领导出席了大会。来自全国教育行政管理部门领导、大中小学学校领导、高校和教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智库负责人、民办教育机构和出版传媒机构精英等200余人参加了这次大会。与会者围绕“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这个主题进行了主旨报告和主题研讨。

    我校副校长李森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受邀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教师教育的基本属性与治理逻辑》的演讲。他在演讲中,从教师教育及其治理的意蕴、教师教育的基本属性和教师教育的治理逻辑等三个方面展开了论述。他认为,首先从教师教育政策和实践以及教师教育治理的内涵来看,教师教育治理具有三重意蕴,即它是系统性、专业性、开放性和协同性的教育活动;其次,教师教育具有学科属性、教育属性、学术属性、实践属性和师范属性等基本属性;最后,教师教育治理需要遵循知识逻辑、仁爱逻辑、研究逻辑、问题逻辑和道德逻辑。在演讲结束后进行的访谈环节,李森副校长还就教师教育的相关问题回答了与会者的提问。

    另外,我校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张德伟教授、教育与心理学院的沈有禄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博士生胡守敏、郑岚也参加了这次大会。

校领导出席2018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50人圆桌论坛

李森副校长出席2018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50人圆桌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