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第35届校运会】花絮:赛场因你,晴空万里

2018年11月12日  10:20 来源:宣传部(校报记者)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赛场裁判: 发光发热,为赛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记者:黄彦茹)有一名身穿志愿服,手里挥扬着小旗,站在赛道一旁的女生,她就是是来自体院17级体教2班的裁判—舒娜。本次校运动会的一名检查裁判,她的工作主要是负责检查赛场情况、运动员的犯规情况以及防止观众进入赛道干扰赛事。当被问到对于这项工作的感受时,她回答道:“刚开始真的是感觉很新鲜,觉得这项工作很好玩,但是当我站在这一整天,我也会开始感到疲累,而且长时间的站立维护赛场秩序也让我开始感到这项工作的枯燥和无聊了。但是想到能为校运动会出一份力,我还是很高兴的自己可以做这份工作。”

当提及对运动员的感想,她说道,“作为体育学院的一名学生,我们平常也是要进行大量的运动锻炼,所以对于赛场上的运动员,我也是感同身受,也很能理解他们心中的体会,他们在比赛前肯定也是有进行大量的练习为比赛做好充足的准备,同时我也希望自己能够为他们出一份力,帮到他们。另外我想对乙组男子100米的运动员们说:“你们是最棒的!” 说完,舒娜又再次回到她的岗位上,又一次挥起了她的小旗,继续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运动会中的运动健儿们的确是赛场上最耀眼的存在,然而,那些赛场旁安静站着的裁判们虽不及运动健儿们耀眼,却也在发光发热,为运动会的开展出力,他们同样也是运动会中不可忽视的部分。

 【第35届校运会】花絮:赛场因你,晴空万里

裁判

 

志愿者:我们只不过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

(记者:黄彦茹)鼓声咚咚,大鼓擂起,在赛道一旁的杨硕正在为赛场上的运动员们打鼓助威。杨硕是经济与管理学院17级国贸班的一名学生,他的工作主要是负责运动员的赛前护理,给运动员做好准备,让运动员安心上场。谈及自己的工作,他说道:“我主要负责了一个运动员,他这两天共有四场赛事,其实我要做的不是很多,工作主要还是比较轻松的,相比于运动员们比赛的辛苦,我这点辛劳都不算什么,并且这也是为我们学院服务,为运动员服务,我也是非常乐意能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当提到他所负责的运动员,他的脸上洋溢着欣慰与自豪,他说道:“他真的是很厉害,我想对他说,你是最棒的,我为他自豪,也预祝他能够取得好成绩。” 说完,他又擂起了鼓,鼓声连天,他心中的激情不减。

运动会的顺利进行,同样也离不开志愿者们的默默奉献,这些志愿者们来自不同的学院,运动会让他们相聚在此,他们为运动员们服务,为这次运动会出力,他们也会感到疲累,但在他们看来,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他们也只不过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

 

啦啦操队员:用热情为运动健儿们加油

(记者:薛雨晨)赛场上是运动健儿拼搏努力,赛场下是啦啦操队员加油助威。激昂的音乐,充满活力的舞姿,来自法学院的啦啦操队员们手拿啦啦操花球,用她们的青春舞蹈为运动健儿们呐喊助威。

啦啦操队员徐丽楠表示,早上气温有点小低,刚来到田径场时她一直在发抖,但很快就被田径场上观众为选手的呐喊声所感染,自己也充满了力量。法学院啦啦操的准备时间比往年紧张了很多,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啦啦操队员们用每个清晨和傍晚辛苦训练,今天也在田径场上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尽力达到最高的标准。啦啦操的训练很辛苦,但当音乐结束观众们爆发出雷鸣掌声时,徐丽楠觉得这一切的牺牲都值了。

在整场运动会中,法学院啦啦操在各个院系的观众席前轮流表演,她们希望用自己的热情为赛场上的每一个运动健儿们加油鼓劲。

【第35届校运会】花絮:赛场因你,晴空万里

啦啦操表演

 

裁判:赛场因你,晴空万里

(记者:臧路嫣)当鲜花与喝彩涌向冠军时,裁判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当大家都瞩目冠军时,背后却是他们默默在终点忙碌,做着胜负的评判。

他们有着威严的名字:裁判。胜负曲直,就在他们的评判之间。谈及工作,作为运动会赛场的一名裁判,来自体育学院16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的程钰博坦言:“工作是很累的,不仅是身体上,还有精神上,注意力必须时刻高度集中,随时处理赛场的各种情况,而且有时评判要一遍遍回放录像,以确保公平公正。”但是看着场上的选手,程钰博又欣慰道:“但是更多的却是欣喜与自豪,这样盛大的运动会在我们共同努力下办得很好,怎么能不开心!”

问及对运动员的寄语,程钰博强调道:“跑完不要坐和躺!跑完不要坐和躺!跑完不要坐和躺!” 接着,他说道:“其次是,希望运动员们听从裁判安排,注意听规则与注意事项。也希望校运会越办越好,真的很喜欢大家的热情,虽然平时交集不多,但是这次运动会大家真的把热情释放了!”

程钰博再次吹起了哨声,目不转睛地紧盯赛场。此时,天空还在下着雨,但是赛场因为有他们,所以“晴空万里。”

 【第35届校运会】花絮:赛场因你,晴空万里

发令员

 

旅院李叶英:寻找另一种成长

在甲B女子组200米预赛中有这样一个女孩子,她虽然身材娇小,但在200米预赛中却势如破竹。比赛前放松自己的心态,做一些热身。当在听到裁判员的哨声一响,她好似离弦的箭一样,在第一个弯道就实现了超越,将其它选手远远抛在身后。就在到达终点取得第一名时她突然摔倒了,围在她身边的同学们赶忙上来扶住她。她就是旅游学院的—李叶英。

在李叶英同学自己看来,能够参加本次运动会并为旅游学院获取名次,是她的荣幸也是同学老师对她的信任与认可。李叶英同学用自己坚强的意志,不懈的努力在赛场上拼搏,在跑道上挥洒着汗水,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白费,所有的付出都是幸福的。李叶英同学认为她之所以取得好成绩是因为她长期锻炼的缘故,在跑步的同时也可以锻炼身体,释放压力,寻找另一种成长。这种成长不仅仅生理上的,也是精神意志上的。

赛场上李叶英同学不小心摔跤,但依旧坚强的站起来了,在同学的帮助下扶去休息。在运动会当天,天气有些阴冷,在比赛的前一天下了一场雨,天空是灰蒙蒙的,跑道也被雨水浸得潮湿。这些因素或多或少的给运动员们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但没有一名运动员自言放弃,当他们踏上这个赛场的时候,就不再是代表自己一人。他们肩负着同伴的信任与教练的希望。对他们自己而言,也没有人甘心在赛场上默默离去,因为他们明白,当他们穿上运动服走上跑道的瞬间,眼泪就已经失去了意义。

 

国教金斯福:成功就在一刹那

跑道上,开跑信号发出,运动健儿们各个都像是离弦的箭,歘的一下就飞了出去。其中的一位黑人在起跑后几秒一直遥遥领先。或许是金斯福体力的消耗较快,亦或是对手突然爆发的拼劲太过强烈,金斯福与对手的前后距离越缩越小。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最终的结果是金斯福获得了第一名。这正是甲B男子组200米预赛比赛

在金斯福自己看来,能够参加此次运动会,并且能获得这样的成绩,他为自己感到十分开心。对于接下来的决赛,他说到他会尽可能地做到最好。在此次运动会上我们目睹了金斯福在赛场上骄人的表现。在金斯福自己看来,坚持是他可以取胜的关键,,也许在比赛中会有很多不可预估的因素,也给自己和其他选手带来了很多影响,但金斯福还是在最后的关头咬牙坚持了下来,这也是他取胜的关键之一。

金斯福认为在此次运动会上的选手们都很优秀。很多的运动员们都很敬业,他们会为了发挥最大的水平,不仅在训练场上,亦或是在赛场上,他们对自己的要求都非常严苛。这是他在平时所感受不到的。这也恰好是体育运动的魅力所在,每个参与者都全身心的投入眼前的事,并纯粹的付出自己的努力。这正是体育赛事打动人的地方。

伴随着汗水的洗礼,金斯福在赛场上尝试着对自我的超越。昂扬的精神,激发的活力,青春的热情,这些旋律一起组成了校运会赛场上的最强音。

 

外院曾航:明年我还报3000米!

(记者:戚玲)3000米,是操场八圈的距离,更是荣耀的捍卫。由于参赛名额的限制,院运会中荣耀满满的曾航在校运会中只选择了3000米一个项目。在这场考验耐力与毅力的超长拉锯战中,曾航之前一直担任了着“领跑者”的角色,而在距离终点最后100米时,被数统学院的同学反超,与冠军失之交臂。比赛前腿受伤的他,一直在拳馆进行训练,而此次他与第一名的成绩相差不到一秒,实在令人遗憾。赛场上,同学们不曾停歇的呐喊鼓励声也令他颇为感动,采访时,曾航说道:“校运会与院运会不一样,30个选手,几乎每一个都实力很强。我不后悔自己参加了3000米比赛,明年我会是校运会的第一,我还报3000米!”

 

体育学院陈炫辰:只有最合适的,才是最精彩的

(记者:戚玲)10月9日上午10点34分,乙组女子3000米比赛正式开始,与甲组女子3000米比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赛场上只有三位选手参跑。不问秋风,不论输赢,无惧将来,从前有着无数短跑参赛经验的陈炫辰第一次选择了3000米的长跑项目,而这也给她带来了不同于以往的新鲜感。三个人的比赛,一群人的坚持,在这场长跑中,沿途是来自不同学院观众不曾间断的加油声,不为荣誉,只为精神。“平常的100米很简单,考验的是一瞬间的爆发力,而3000米很长,对每位参赛者来说都不是一个小距离,而我能做到的就是坚持。”在采访中,陈炫辰笑着说:“其实体育生跟其他学生都一样,也有着不适合、不擅长的地方,假如让我再选择一次的话,明年我一定会选择合适自己的项目。”只有最合适的,才是最精彩的。

 

学生会后勤志愿者:只要运动员能正常比赛,我们就很开心了

(记者:吴雨声)在运动健儿们争金夺银之时,在观众们呐喊声不绝于耳之际,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寸步不离。有的人甚至只能在体育场外为大家提供服务,听着大家的呼喊,默默在心中演绎场内的盛况。他们就是这场运动会中默默付出的可爱的人——后勤志愿者。

在甲组女子标枪比赛中,来自化工学院的学生会后勤志愿者陈一鸣正在为标枪组的运动员拿着包。这天天气不是很好,比赛中突然下起了雨,为运动员撑伞拿包便成了他的分内事。当被问到累不累时,他表示,比起那些运动员这又算得了什么,只要能保证运动员正常比赛,自己就觉得很满足了。

陈一鸣说:“身为后勤,最大的快乐就是为比赛的顺利开展、运动员的正常发挥贡献力量。后勤的工作是把选手的健康平安放在了第一位。”

 

国教院苏雷曼:  All is well

(记者:周炜英)11月10日上午八点半,甲组男子跳高比赛准时进行,赛场上的竞争十分激烈,在众多的参赛选手中我们发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身影。他,就是来自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大三学生苏雷曼。

  苏雷曼来自巴基斯坦,来中国读书已经有三年了,这是他首次参加运动会,尽管没有取得优异的成绩,但他并没有气馁,他用着流利的普通话与我们分享道“我参加运动会是为了尝试一种新事物,多了解自己感兴趣与擅长的项目是什么,然后再投入时间来锻炼自己”。苏雷曼在巴基斯坦最热爱的运动项目是cricket(板球),在闲暇之余经常与朋友们一起打几局。

  “在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苏雷曼表示他会好好总结这次失利,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去专注于每一件当下之事,学会扬长避短。

    正如他所说“All is well,即使生活中会有很多挫折,但依然要以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他还表示自己十分热爱中国文化,未来回国后也会致力于汉语教育事业,让更多的巴基斯坦人民了解中国,为中巴友谊贡献他的一份力量。

 【第35届校运会】花絮:赛场因你,晴空万里

苏雷曼(左)

 

经管王者,永不言败

(记者:张诗雨)在激烈的赛场上,有呐喊有欢呼有尖叫,但更引人注目和令人热血沸腾的是那伴随着阵阵鼓点的加油声。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几名同学正在一同敲响两只红色的大鼓,观众席上的同学们伴着鼓点高呼加油。

“这是我们经管院的传统。”据经管院的同学介绍,击鼓打气的加油方式已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延续了数届运动会的传统。“这样的方式增强了气氛,鼓舞了士气。”这两只大鼓是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致经管学院运动员,你们是体育场上游走的火焰,你们来去不息的脚步,是风中飞舞的树叶折射的金色光芒。”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同学为运动员们写下这番话。据悉,本次运动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创下团体第三的好成绩,让我们期待下一次更好的他们!

 

信息院喻兴琼老师:年年都带,三天都在

(记者:王熙)细雨纷纷下,运动员的激情丝毫没有减退,反而更加斗志昂扬。运动健儿们在场上奋力拼搏,为学院荣誉而战。我们采访了信息院的喻兴琼老师,她表示:“今年运动会,相关老师们付出了很多、很卖力,同学们敢拼搏不放弃的劲儿也很感染人。特别是当看到信息院一个参加3000m的运动员,在身体很虚弱的情况下仍咬牙跑完了全程的时候,真是特别感动。当被问及明年是否还会陪学生参加运动会时,喻老师笑着说:“会呀!年年都带,三天都在。”

运动会在锻炼同学们强健体魄的同时,更使得师生关系更加融洽。采访最后,喻老师表示,成绩不是最重要的,敢拼的精神才是最可贵的,希望同学们都能守住勇于拼搏的初心。

 

经管学院张家乐:比赛,就是尽力就可以了

(记者:戚玲)10月9日,男子400米和4×400米预赛在田径场进行。在赛场的东南角,呐喊声从未停止。10月10日,400米的跑道上见证了无数个反反复复的脚印,每一步,都坚实有力。从起点,到终点,在没有参加长跑项目的情况下,张家乐共计跑过了2400米的距离,6次站上赛场。朝云消散,暮阳披金;周而复始、厚积薄发,院运动会后,经管学院组织的集体训练中,他几乎从未缺席,而正是由于如此频繁有效的训练,在4×400米的决赛中,他与队友的交棒配合得轻松自如,无比默契。从阴雨跑到云开,从无名跑到荣誉,两天的比赛,是责任,更是消耗,他对自己说:“比赛,就是尽力就可以了。”荣誉从不消失,皆赞少年心气,尽力而为,说易行难,而千万人,吾往矣。

    (摄影:韩茂清)

 【第35届校运会】花絮:赛场因你,晴空万里

 【第35届校运会】花絮:赛场因你,晴空万里

【第35届校运会】花絮:赛场因你,晴空万里

10日比赛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