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第35届校运会】直击赛场:冠军的故事

2018年11月12日  10:20 来源:宣传部(校报记者)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乙组女子铁饼冠军邵明雪

冠军语录:心如止水,看淡比赛

(记者:薛欣雨)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在观众们的惊呼声中,铁饼落在邵明雪前方20.33米的位置,这个成绩让她成为本届校运会乙组女子铁饼的冠军。

今年是18社体一班的邵明雪同学第一次参加海师的校运会,也是她第一次接触铁饼这个项目。在比赛过程中,本来在前三次投掷,邵明雪的成绩越来越好,斗志也越来越高;但是第四第五次发挥失常,成绩不佳,她心中多少还是有些紧张;不过最后一次投掷,邵明雪听着场外给她加油鼓气的声音,努力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奋力一掷,最终获得20.33米的佳绩!

知道成绩后,邵明雪并没有把喜悦表现在脸上,她默默地收拾东西,离开了比赛场地。赛后接受采访,她说自己内心很平静,觉得这是很平常的一件事。作为一名体育特长生,运动已经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了。

对于校运会,邵明雪表示明年还会参加。热爱运动,看淡成绩的她,会再接再厉,在以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体侧三项之引体向上冠军杨坤

冠军语录:为了团队,拼搏不放弃

(记者:王璐旸)压腿,做着热身运动的他为参加运动会的第一个项目引体向上做着准备。起跳,握住单杠,身体发力,向上,动作标准有力,一气呵成。他心中激励着自己:“加油!再来一个,再来一个,用尽全身力气,坚持到最后一个。”这个坚持不懈的身影就是体测三项之引体向上的冠军,来自经管院的大四学生杨坤。

尽管天气有些冷,但他对比赛的热情丝毫不减,已经是全组比赛成绩最优秀的杨坤仍要求进行第二次测试,力求做到自己的最好成绩。足以见得他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拼搏精神。赛后他说道:“尽管努力了两次,还是和自己的预期有点差距。”对于大四的杨坤来说,这是他最后一次参加校运会,所以想拼尽全力做到最好,为经管院赢得荣誉。

他的优秀表现,和赛前的努力训练是分不开的。杨坤和经管院的参赛学生在经管学院老师的带领和体育学院教练、有经验的同学指导下进行了一个月的刻苦训练。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杨坤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杨坤平时也很热爱运动,喜欢篮球、游泳、马拉松,练就了健康的体魄与健美的身材,为参加体育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他表示,自己夺冠最想感谢的就是老师、教练和这一个月以来一起训练的同学们,这是他校园生活的美好回忆。同时他也希望经管学院再接再厉,今年也取得优异的成绩。

 

乙组男子铅球冠军方强

冠军语录:人生好似一场马拉松,没有一位冠军是赢在起跑线上的。

(记者:华语捷)11月9日上午,8点40分,乙组男子铅球比赛在操场如期举行。尽管秋风带来丝丝凉意,但是选手们对于比赛的热情丝毫不减。经过预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来自16级体教联队的方强同学以10.85米的好成绩取得乙组男子铅球比赛的冠军。

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校运动会的比赛,前年他觉得自己还需磨练,去年则被安排了裁判的工作。经过了两年的沉淀,他在本次比赛中一举夺得头筹。对此他觉得,并非完全是意料之外。他说道:“之前肯定也想过冠军的事,但是对自己没什么信心,但是经过了预赛之后,就有信心了。”

作为冠军,他觉得技术是比赛的关键。此前,他在高中就有经过系统的铅球训练,所以此次比赛他没有准备太多,心态也比较轻松。对于其他的运动员,他想说:“尽力发挥自己就好,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吃苦耐劳,积极向上,永不服输。”这是他从喜欢的体育明星身上学习到的体育精神,并且,他将它们带向了自己每一次的比赛之中。

 

乙组女子组跳远冠军全玉婷

冠军语录:没有失败,只有暂时停止成功

   (记者:陈思昱)经过六次的起跑、冲锋、跳跃,全玉婷完成了本次跳远比赛。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全玉婷努力地控制着自己的情绪,让自己保持良好的状态。直到完成比赛后,得知自己是冠军的时候,全玉婷的情绪才完全放开桎梏,激动起来,她发自内心的大笑透露出自己的兴奋与自信。

今年是17级运训2班全玉婷第二次参加校运会,在去年跳远拿下第二名的基础上,她今年再接再厉,努力拿下了冠军。全玉婷表示自己今年只报了跳远项目,这次夺冠是她努力的结果,同时也是给自己这一年努力最好的交代。她身上散发着对体育运动的坚持与热爱,明年的赛场上一定还能再看见她在运动场上飞扬的身影!

 

乙组女子组1500米比赛冠军

冠军语录: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记者:段静)11月9日上午10:20,乙组女子1500米决赛在田径场如期举行,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选手们开始了激烈的比拼。最后一圈时,一名瘦小的女生做着最后的冲刺,超越了前方的对手、逐渐拉开差距,一举夺得第一。她就是来自体育学院18级社体班的赖美玲。

赖美玲从高中开始坚持体育锻炼,有着良好的体育素质。在比赛前两周,18社体班的运动员们每天下午都会一起集中训练。当被问及为什么会参加1500米这个极其消耗体力的项目时,赖美玲带着微笑道:“作为体育人,只有不断拼搏,才能超越自己!”正因为她有着对体育的无限热爱,绝不认输的体育精神,这让她享受着在赛场上超越自我的感觉,也是因此让第一次参加运动会的赖美玲就取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

 

甲组男子组1500米比赛项目冠军

冠军语录:做出最努力的自己,做好最坏的打算。

(记者:薛雨晨)11月9日9:44,甲组男子组1500米比赛的信号枪打响,在此起彼伏的呐喊声中,来自教育与心理学院的叶林春第一个奔向了终点,喜获冠军。

一开始叶林春对夺冠没有很大的信心,因为他知道对手也是下足了功夫,做足了训练。但是教练一直为他加油打气,在前几天的训练也给了他很多的专业建议。叶林春预测不到未来,但却可以为之去努力,去做到最好。在比赛的时候叶林春听到院里同学为他的加油声,让他忘记了长跑的疲劳,眼前只有终点,最终以第一名冲过终点。在经历过1500米的比赛后,叶林春几乎全身脱力,教育与心理学院的志愿者们迅速上前安排他坐下为他按摩肌肉。他表示:“学院里每一位同学的孤励与支持也给自己在比赛过程中带来巨大的动力。”

相信叶林春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也会将这种竞技精神坚持下去,就像他说过的:“做出最努力的自己,做好最坏的打算。”

 

乙组男子组1500米比赛项目冠军

冠军语录:坚持

(记者:薛雨晨)信号枪一声令下,乙组男子组的选手们开始了他们自己的1500米赛程,来自体育学院的王绩逢取得了冠军。这一次比赛对王绩逢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他很轻松地表示道:“在每天早上的篮球训练中自己要跑3000米,长跑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但王绩逢也感到了压力,因为他的对手同样也有实力,在比赛过程中他必须注意他的对手们有没有要赶超的趋势。

接下来王绩逢还有800米比赛,他希望接下来自己可以放松一下,让自己的身体处于一个良好状态,更好地迎接明天的比赛。

 

甲组女子1500米决赛冠军孔伟静

 

冠军语录:每年都要超越自己、不断进步

 

(记者:王熙)清风扬,彩旗飘,赛场上呐喊与欢呼声并起。九点二十分,枪声鸣响,甲组女子1500m决赛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来自经管院16会计3班的94号选手孔伟静最终以五分四十四秒零一的成绩夺得冠军。

孔伟静一开始稍落后于其他选手,到了后半段全力赶超,最终夺得冠军。赛后接受采访时孔伟静坦言,她对短程跑其实并不擅长,但是后期的爆发力比较强,这是她制胜的关键。

对于夺冠这一结果,孔伟静表示很满意。她表示,赛前自己并没有受过特别的训练,平时跑步时也都是随性、不讲求速度。而在今天这项速度与耐力的较量中,孔伟静一直都在鼓励自己,她在采访中说道:“长跑很累,但想到要为经管院争光,于是一咬牙就坚持下来了。”

这是孔伟静第三次参加校运会,当被问及之后会不会继续参加运动会时,她回答道:“大四我准备考研,可能不准备参加下一届了,但如果院里需要,我还去!”

 

乙组男子400米冠军杨贵中

 

冠军语录:淡然面对,向目标前行

(记者:谢子雄)11月9日上午,在一阵欢呼声中,乙组男子四百米的冠军产生了,他是来自18级体育学院体育训练专业的杨贵中。

没有过多的话语,也没有过于激动的笑声与欢呼,比赛结束后,他默默走下赛道,找个地方独自休息。虽然最终取得了55秒27的好成绩,但其实本项比赛是他不太擅长而且以往也没有参加过的。面对大家的欢呼与掌声,他并没有显得十分在意。相反,他表现了一份难能可贵的淡然心态。走进这位冠军后我们不难发现,最值得赞赏的不是他的成绩,而是他那份坦然自若。

当被问及本次的成绩是否是在预料之内时,他答道:“这是放纵跑的”。在他遇到强大对手时,并没有紧张也没有着急,他说道:“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来面对其他选手,赛时是对手,赛后是朋友”。谈到平时的训练,他表示教练们很严厉、大家都非常辛苦,有时候累起来自己便直接躺在地上休息。

最后,杨贵中感激地说:“感谢教练多年的培养,感谢海南师范大学举办的这次校运会”。

 

乙组男子跳高冠军郑维灵

冠军语录:一分汗水,一分收获

(记者:王喻)9日上午8:30分,乙组男子跳高比赛正式开始。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来自17体教的郑维灵和符挺东以优异的成绩在八名运动员中脱颖而出。在不断试跳 、助跑、跳跃后,郑维灵以1.98米的成绩获得乙组男子跳高冠军。

其实对于本次比赛,郑维灵心存遗憾。这是他第二次参加运动会,在去年的乙组男子跳高比赛上他也同样获得了冠军,所以今年他给自己定了个更高的目标——打破“2.04米”这一校记录。虽然最后他没有挑战成功,但观众们都为他坚持不懈的挑战精神纷纷喝彩。

在谈及此次比赛的收获时,郑维灵表示最大的收获就是懂得了团结的重要性。亚军符挺东与郑维灵是一个体训队的,他们在比赛时互相鼓励对方、给对方提建议,这让他感觉到了团结的力量。

冠军之路并不简单,除了平常的训练,他坚持练习弹跳、跑步及看跳高视频。对于学习跳高的同学,他也有一些建议:“大家可以多看跳高视频,从视频中学习新的技巧,从而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乙组标枪比赛冠军甘宝

冠军语录:只有更远,没有最远

(记者:易为婧)用活力奔跑,用激情投掷,每一轮成绩都是努力的见证。9号上午,来自16运动训练一班的甘宝,在这个绿茵场里投出了他的最优成绩49.24米,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运动会,可是从他娴熟的动作不难看出背后有多少次反复练习。他说:“付出多少回报就有多少。”他的每次投掷都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大家在惊叹他每次投掷的距离的同时也好奇他最终究竟能投掷多远。投掷标枪有终点,可是努力永无止境!

甘宝说“他从小就比较喜欢运动,小学时看到刘翔跨栏 ,就暗暗把他作为心中的偶像。”他不会止步于此,正如他所说:只有更远没有最远。

 

乙组男子跳远决赛冠军徐智远

冠军语录:只要坚持,就一定能成功

(记者:邹燕)11月9日上午9:20,乙组男子跳远决赛在沙坑场地如期举行。来自体育学院18级的运动员徐智远以6.81米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

对于这次比赛徐智远表示有太大的压力,但还是本着拼力一搏的参赛理念,认真地完成了六次跳跃。赛后他笑着说:“得知自己是冠军时很惊讶,我从未想过会拿第一。”他谦虚地表示:最想感谢的是高中教练和自己的父亲。徐智远的父亲是一名体育教练,没有父亲的严格督促,也就没有今天的他。徐智远在高中就接受过训练 ,也参加过大大小小的各种比赛。他在初三暑假那年就已经拿到了国家运动员二级证书。在跳远决赛时,刚刚结束跳远预赛的运动员们都有些疲惫。前三次跳跃中 ,因为压力大的原因徐智远没有正常发挥。最后几跃上他调整心态、抓住机会,终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最后他总结了此次比赛的心路历程:“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只要你一直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成功。”

 

乙组女子400米冠军贾梦婷

 

冠军语录: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记者:程金龄)11月9日上午9:37,乙组女子400米决赛如火如荼地展开,来自体院的贾梦婷选手一马当先,勇夺桂冠,为其履历增添了辉煌的一笔。

这并不是贾梦婷选手第一次在跑步比赛中获奖。“我从小学四、五年级开始就喜欢跑步,并且开始练习了,在高中也拿过冠军。”贾梦婷选手说,跑步是她从小就有的兴趣爱好。作为一个体育生,她一直有进行这方面的练习,以巩固基础、提高自己。而支撑她长久坚持了8年的,正是心中那份对跑步、对赛场的一腔热血与爱。当被问及比赛技巧,贾梦婷选手大方地分享了她跑四百米的诀窍――前200米匀速跑,后200米再进行冲刺,压道也是有效提高成绩的好方法。她也提到,赛前准备训练有是方法的,比如她自己是隔一天来操场跑一次步,一次最多两圈。这样既能保持身体的良好状态,又能为比赛积蓄体力。

谈及这次在校运会取得优异成绩的感想,贾梦婷选手眉眼间带着笑意:“这是上大学以来第一次获得的校级奖项,我特别激动。”她以400米冠军的优异成绩告诉我们,一切付出都不会被辜负,校运会给她的努力一份完美的答卷。期待贾梦婷选手在未来有更多精彩表现!

【第35届校运会】直击赛场:冠军的故事

【第35届校运会】直击赛场:冠军的故事

【第35届校运会】直击赛场:冠军的故事

【第35届校运会】直击赛场:冠军的故事

 【第35届校运会】直击赛场:冠军的故事

9日比赛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