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文学院李占鹏教授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2018年11月07日  10:20 来源: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6日,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正式公布,文学院李占鹏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曲海总目提要>新编》通过招标,获得立项资助。这是我校获得的首个国家社科重大项目,标志着我校科研水平的整体提升。

    《<曲海总目提要>新编》是对清代《曲海总目提要》从形式到内容的第一次全面系统的新的编纂。它不是《曲海总目提要》的扩充,也不是包括《曲海总目提要》在内的所有曲目提要的汇辑,而是重新建立符合现代学术规范和精神的曲目提要的撰写原则、体例,确定曲类和曲目,按一定标准和逻辑安排曲类顺序,重新撰写全部曲目提要,具有重大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

    李占鹏教授是我校文学院中国古代文学专业博士生导师,致力于中国古代戏曲研究三十年,取得了显著的科研成绩,曾主持完成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两项全国高校古籍整理工作委员会直接资助项目,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关汉卿评传》《二十世纪发现戏曲文献及其整理研究论著综录》《传奇汇考(校点)》等著作9部,并曾先后获得南京大学光华奖、笹川良一奖、江苏省红杉树教育奖、甘肃省高校社科优秀成果奖、甘肃省社科联优秀成果奖、海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多种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