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第八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启动

2018年10月17日  10:1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13日上午,校团委联合教务处、校学生会在桂林洋校区举办了板书技能比赛,拉开了我校第八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校级决赛的序幕。来自全校19个学院的选手参加了角逐,海南中学语文组组长、特级教师李纪镜等7位海口市中小学一线教师和高校的书写专家担任本场比赛评委。各学院团委书记、部分指导老师、近百名学生观摩了本次比赛。

    比赛分为选手现场板书和讲解板书设计思路两个环节。经过各学院初赛、复赛筛选出的19名选手在比赛中比拼技能、各展风采,最终文学院刘禹萌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赵瑾瑜分别摘得文科组和理科组的桂冠。

    赛后,海南中学语文组组长、特级教师李纪镜老师代表评委进行了精彩点评,他高度肯定我校连续八年举办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的意义,赞扬了参赛选手们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综合素养,同时,他也针对选手们板书设计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方向和建议。

    一名选手表示:“通过本次比赛让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板书是为课堂教学服务的,课堂教学是为学生服务的。我将更加用心学习专业知识,掌握教师技能,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为海南省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我校第八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启动

文学院刘禹萌获板书比赛文科组第一名

 

我校第八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启动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赵瑾瑜获板书比赛理科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