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沈桂萍教授到我校作民族宗教工作讲座

2018年09月21日  10:19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9月20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沈桂萍教授作了题为“高校如何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讲座。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党委委员王任斌、黄培怡出席,机关教辅单位、各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参会。讲座由李红梅书记主持。

    沈桂萍教授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述了我国民族/宗教关系的历史、现状,分析了高校民族宗教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介绍了研判校园宗教活动的方法,指出要坚持宗教与教育分离,妥善把握宗教与民俗的联系,防范宗教极端思想对校园的渗透,依法保障各民族学生合法权益,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使各民族学生互学互融,共同成长。

    李红梅书记认为,沈桂萍教授的讲座开阔了大家的视野,进一步增强了对民族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她强调,学校各部门、各党组织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方面的重要论述和上级有关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积极开展法制教育,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进一步完善服务管理机制,坚持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推动学校民族宗教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据悉,沈桂萍教授是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马列教研部副主任,博士,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教育部民族教育专家委员会成员,主要研究领域为民族问题和宗教问题,发表科研成果70部(篇)。

    (摄影:韩茂清)

沈桂萍教授到我校作民族宗教工作讲座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沈桂萍教授到我校作民族宗教工作讲座

沈桂萍教授作了题为“高校如何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讲座

沈桂萍教授到我校作民族宗教工作讲座

李红梅书记点评讲座并就学校民族宗教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