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省长沈晓明来我校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09月11日  10:19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9月10日,在行政楼三楼,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省长沈晓明来我校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党委委员王华、王任斌、黄培怡出席会议,各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列席会议。

    李红梅书记首先介绍了省长沈晓明9月7日来我校调研的背景、过程以及主要讲话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谈谈自己学习省长沈晓明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以及本单位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举措。

    校党委委员王华、王任斌、黄培怡以及教务处处长梁广等十三位同志在学习会上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结合自己单位实际,谈了贯彻落实省长沈晓明讲话精神措施。大家一致认为:省长沈晓明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来我校调研,慰问教师,对师生是极大的鼓舞,省长寄语“海南的未来在教育,教育的关键在教师”,给我们海师寄予了重任,海师作为海南省重点师范院校,应该为海南省基础教育培养输送好老师,为海南基础教育发挥引领和服务作用。同时,省长对如何培养未来好老师做了要求,对海师发展教师教育主业的办学定位指明了方向。

    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谈了自己个人学习省长沈晓明的讲话精神心得,她指出,一要增强新时代做好教师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以教师教育为本,深化我校教师教育教学体系改革。三要发挥海师作为师范院校在海南基础教育的引领作用。

    校长林强围绕“怎样打一个教师教育翻身仗”的问题,对全校党员干部和教师提出了三个要求。一要多考虑我们究竟要培养什么样的好老师,二要怎么样去培养未来的好老师,三要把我们的本科教育尤其是师范专业的基本工作做好。

    最后,就如何贯彻落实省长沈晓明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李红梅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提高打好教师教育翻身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体教师要自觉增强使命意识、主业意识、质量意识、人才强教意识、改革开放意识。二要积极作为,推进八项工作,主动引领服务海南基础教育,即加强教育学博士点建设,争取教育部、教育厅支持扩大教育硕士培养规模,提高公费师范生培养质量,继续做好“国培、省培计划”,依托省大数据教育平台为海南基础教育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扩大留学生规模,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强开放合作,创办示范性国际学校,开展教育研究,为省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三要主动谋划,积极参与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加强教师教育培育质量。

    最后,李红梅书记要求各单位会后要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长沈晓明的讲话精神:一是开展大学习大研讨活动。二是在十月份出台一个打好教师教育翻身仗的计划。三是在十月底召开一次教师教育工作会议,四是各单位要传达贯彻今天中心组相关会议精神,并向学校提交作好教师教育工作的建议。

    会上还学习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巡视整改工作事项。

    (摄影:韩茂清)

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省长沈晓明来我校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省长沈晓明来我校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