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5100余名2018级本科新生来校报到

2018年09月08日  10:19 来源:宣传部(校报记者:黄彦茹、彭思露、谢佳佳)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四季春常在……”98日,伴着校园广播播放的一首首优扬的海南民歌,5100余名2018级本科新生陆续来校报到,开始了他们在海师的大学生活。

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本,按照“安全、有序、热情、周到、简便、快捷”的要求,成立新生接待和入学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各单位、各部门明确分工,有序合作,确保了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各学院的专属报到帐篷、青年志愿者咨询服务点、绿色通道入学咨询处、户口迁移办理点、报到流程图、报到现场平面图等布置得井井有条,来往于校外接待点、龙昆南校区、桂林洋校区的接送新生和家长的大巴调度有序。

身穿蓝马甲的志愿者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导新生报到、购买军训服、排队乘坐校车,帮拿行李前往宿舍,为新生答疑解惑……校园各处无不活跃着他们的身影。

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5班的何星宇是自己一个人从四川过来报到的,一脸愉悦,笑得灿烂,说道:“今天是入学第一天,一路过来,学长学姐们都好热情啊,感觉很开心。” 谈到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他表示很期待,“我想在大学里加入一些学生组织和社团,既为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

文学院2017级中文2班的悦是校学生会干部,今天负责接待新生。作为学姐,她寄语新生:“大学还是以学习为主,同时可以多参加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向,坚定地走下去,活出人生的精彩。”

虽然舟车劳顿,行李繁重,但家长们和2018级的新生们脸上却都洋溢着幸福与骄傲的笑容。对于大学新生活,他们充满着期待。一位姓杜的家长表示,希望自己的女儿在大学四年里能够有所成长,不论是学习还是课余生活,自己都希望女儿能够有所收获。

据悉,我校目前共开设65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31个省(市、区)招生,今年新增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表演、书法学3个招生专业。截止到当日下午18时,2018级新生报到率为96.85%

98日至1215日,学校将对新生开展10个主题的入学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树立爱校、守纪、自律的思想意识,增强新生的自主学习和自我管理能力,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摄影:韩茂清)

 

5100余名2018级本科新生来校报到

我校2018级新生来校报到

5100余名2018级本科新生来校报到

新生办理入学手续

5100余名2018级本科新生来校报到

新生乘车前往桂林洋

5100余名2018级本科新生来校报到

热心的志愿者和学生干部

5100余名2018级本科新生来校报到

2018级新生面孔